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变废为宝、“垃”手行动 星辰幼儿园的孩子们争做“环保小卫士”
2019-11-04 11: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谢薇)杭州市星辰幼儿园朝四园区结合“垃圾分类”,开展了环保系列活动。周一国旗下讲话时,大班的孩子们用生动有趣的《拍手歌》给大家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表演。日常活动中,孩子们和老师一起讨论、设计想要玩的环保挑战游戏项目,制作材料、绘制游戏地图,用游戏浸透式的方法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通过识图、找点打卡、定向游戏完成环保系列活动:“我和地球手拉手、跑跑丢垃圾、小猫搬家、小小神投手、看谁分得快、投掷”等,帮助幼儿通过熟悉地图,了幼儿园的环境,最后将得到的“垃圾卡片”奖品与父母一起探讨、进行垃圾分类。

  同时孩子们还和父母一起利用家中闲置、废旧的物品制作出我们嘉年华游戏中好玩的作品:有旧体恤制作的包子、饺子;纸箱制作的房子;旧布、旧杂志制作的雨伞;纸盒做的地铁标识等等、

  如今环保不仅是一个主张,也是一种教养,更是一种看待世界的大格局。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孩子、家长、老师都能参与到“变废为宝、垃手行动”中,一起携手来保护我们的地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投票4.JPG
QQ图片201909091248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