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紫阳幼儿园的孩子们走进科普馆,打开了科学门
2019-11-04 21: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韩玲)生活安全关乎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关乎社会的进步发展,是国家安定、社会稳定、人民幸福的重要体现。健康科普教育,是提高大众健康生活水平的重要因素,更是青少年教育的重点。
  10月30日下午,紫阳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紫阳街道生活安全科普馆,科普馆工作人员刘老师为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每个主题板块与之相关科学知识,并就展品的使用和玩法进行逐一说明。同时,每位小朋友都亲自动手体验了科学展品,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高涨,体验到了在幼儿园从未接触到的科学实验,兴奋不已,个个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在垃圾分类主题板块中,孩子通过认识不同的垃圾桶,利用小卡片玩起了“快把垃圾送回家”游戏,孩子们现学现用,积极参与,很快掌握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增强垃圾分类从小做起的环保意识。在交通与消防安全常识板块中,孩子们通过模拟上路、认识消防和交通安全标志、模拟报警、情景模拟灭火等各种形式,更真切、更全面地了解了交通与消防的安全知识,提高了自身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家庭用电安全和急救护理板块中,孩子们通过做小实验,知道了人体是导体,会导电,所以不能随便触摸带电的物品,万一发生事故时,孩子们知道可以打120急救电话进行求助。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更直观、全面地了解生活安全常识,进一步增强幼儿安全意识,并对幼儿的生活安全教育进行了一次实践性的强化,提升幼儿在现实生活中的自防自救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