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年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浙江省赛区在浙江理工大学举办
2019-11-05 17: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楼倚杉)11月2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浙江省赛区决赛在浙江理工大学10号楼414举行,来自浙江各高校的5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决赛。本次大赛由教育部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软件测评机构联盟、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中国计算机学会系统软件专业委员会和中国计算机学会容错计算专业委员会主办,南京慕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拓思软件科学园有限公司总承办,浙江理工大学信息学院承办,江苏软件产业人才发展基金会、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北京旋极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航天中认软件测评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比赛期间浙江理工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姚青走访、慰问了参赛的选手。

  颁奖仪式于当天下午在浙江理工大学25号楼920会议室进行,国内知名测试专家、同济大学特聘教授、中国科技大学教指委委员朱少民,浙江理工大学信息学院院长丁佐华、副院长姚青,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浙江省省赛负责人孙麒等出席了仪式。

  首先,丁佐华在会上致辞,他简单介绍了浙江理工大学信息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软件工程这一专业的发展前景和信息学院的学科建设方向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解读。他指出,目前国内软件规模越来越大,软件测试人才缺口极大,这无疑为高校信息技术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任务和努力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本次比赛的顺利承办,不仅为软件工程专业的发展提供了非常合适的横向平台,还深化了学校软件工程实践教学改革,对探索产教研融合的软件测试专业培养模式、推进高等院校软件测试专业建设、建立软件行业和高等教育的产教研对接平台起到极大的推进作用,也充分体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宗旨。最后,他对省赛的成功举办和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祝愿晋级的选手在国赛上取得佳绩。

  接着,朱少民介绍了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的起源与发展,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于2016年举办首届,至今参赛人次已超过25000人,涉及高校超过330所,今年还将举办全国总决赛及国际邀请赛,影响规模逐渐扩大。他鼓励同学们坚持科研道路,以创新思维和实践动手能力武装自己,在科研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经过组委会的评定,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胜奖 25名,浙江理工大学信息学院参赛队员周煜华、马祎炜、贝史涛均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在场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

  最后,姚青致闭幕辞。她认为,本次比赛的顺利召开,培养和锻炼了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以便更好地适应将来职业发展的需求。她还指出,从本次竞赛中可以看到学生的优势和差距,会在后续的育人工作中进一步补齐短板、提升能力,早日实现浙理信息学子在相关竞赛中的成绩突破。

  该赛事已连续两年在浙江理工大学信息学院展开角逐,浙江理工大学信息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的各项筹备工作,也受到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大力支持。赛事组织工作得到与会嘉宾、参赛队员的一致肯定,展示了浙江理工大学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学校以及学院的影响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