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饮马井巷小学举行百十周年校庆 老校友荣誉归来送祝福 年轻一代正成长
2019-11-06 20: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徐岚)11月6日,杭州市饮马井巷小学迎来了“幸福校园 育骏课堂”课程展示活动暨百十周年校庆活动。各级领导以及众多老校友纷纷来到学校献上自己的祝福。
  饮马井巷小学始创于1909年,由绸业观成堂绅董丁立中先生在饮马井巷神庙内创建并命名为“观成第二简易小学堂”。后于1950年定名为“杭州市饮马井巷小学”。等到了新世纪之交,学校经历了三次校舍搬迁,几校合并形成了现在文化多元,但又保持书道酬勤办学精神的饮马井巷小学。
  一百一十年的学校发展之路使得饮马培养出了许多优秀的人才,而今他们也在这一天重回母校,为母校庆生。50届毕业生张天立以一张珍贵的毕业证书为载体,讲述他在饮马的成长,讲述母校的发展,讲述新中国70年来的历程和复兴。
  62届毕业生黄亚洲带着特意为母校百十年校庆所作的题为《杭州·饮马井巷小学》的诗回到了饮马。他深情寄语,鼓励孩子们心怀梦想,一路前行。
  60届毕业生顾树生、70届毕业生李云林、80后毕业生史一帆、90后毕业生周天以及00后的毕业生们都在这一天为母校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饮马井巷小学作为杭州市第二批深化学校课程改革试点学校,践行着“为每一个学生的终身幸福奠基”的办学理念,始终以培养“真善美”的“小骏马”为己任,积极推进“育骏课堂”,打造具有校本特色的拓展性课程。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学校为每一个到场的嘉宾全方位的展示了学校实践多年的拓展课程。
  西湖小记者拓展课《难忘的一天》向嘉宾们展示了学校利用中国社区建设展示中心等地域资源开发的一日研学活动,该课程被评为杭州市优秀德育项目一等奖;道德与法治课《我与共和国同行》则向大家展示了学校的成长,讲述了新中国70年来的发展;体育与健康课《小篮球大梦想》,邀请知名校友张亚东先生为区小篮球训练基地揭牌,传递了健康第一,以体育人的课程追求。;艺术与欣赏课《追梦》中,吴淼玲老师带领合唱团的同学欣赏了黄亚洲先生特意为母校百十年校庆所作的题为《杭州·饮马井巷小学》的诗,传承饮马精神;艺术与欣赏课《长大后我要成为你》,展现真善美的小骏马们,能歌也善舞。“红舞鞋社团”的女孩们在舞蹈中走向美好的未来;悦读拓展课《饮马,梦开始的地方》,师生用朗诵的方式诉说百十年饮马华丽新篇章。
  饮马井巷小学龚钧煜校长表示,本次庆祝活动是为了展示饮马人用共同的经历、体验,为建校一百十周年书写珍贵的记忆。学校通过回顾百十年的办学历程,提炼出“书道酬勤”的饮马精神;通过总结百十年的办学成果,表达饮马人对前辈的感恩之心。
  龚钧煜校长说,一百十岁的饮马芳华正好,学校将上下求索,一起演绎美好教育的饮马智慧,拥抱未来,共同创造上城名校的崭新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