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政苑幼儿园开展消防演习活动,扎实做好安全教育
2019-11-08 14: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杨秀娟)为了提高全体幼儿、教职员工的消防意识和紧急应变能力,确保在火灾发生时,全体人员能够按预定的逃生方案行动、明确自己的职责、掌握发生火灾时的紧急行动程序和疏散路线,11月7日上午,政苑幼儿园组织开展消防演习活动。

  为将演习工作落到实处,各班老师在演习开始前和孩子分享消防演习的重要意义,结合视频、故事帮助孩子了解消防逃生知识,指导孩子学习湿毛巾的折叠方法…安保干部邀请消防官兵为全体教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习灭火器、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

  7号上午十点十分,一楼过道旁边冒起浓烟,幼儿园响起警报声,演习正式开始!在各班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孩子们停止手中活动,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跟着老师低头弯腰、快速行走,集中到操场安全地带。紧接着,各班教师迅速地清点人数,并向本次活动负责人汇报。安保干部韦老师为此次活动进行点评,肯定大家动作迅速,有序撤离。与此同时,韦老师还邀请个别教工在演习现场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和大家重温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一直以来,政苑幼儿园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努力为孩子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创造环境,此次消防演习是对火灾发生时的模拟演练,正如孩子所言“多练习,如果发生火灾就知道怎么保护自己!” 今后,我们也将继续扎实的做好安全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