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征文最佳作品|杭州市长青小学504班星记者王杨茗作品:我爱我的祖国
2019-11-09 19: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杭州市长青小学504班 星记者 王杨茗
我爱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离……”正如这首歌所唱的,每一个中国人,都十分热爱我们的祖国。
  我爱我的祖国,我爱祖国的大好河山。而我这次的旅行之地湖州,就是一个祖国的大好河山。
  湖州的雨溪河上,本来只横着一组桥中桥,来往游客十分不方便。现在,建起了许多现代化的桥,人群得以快速通过;本来泥泞的小路变成了公路,汽车在上面飞驰;太湖上的蓝藻也无影无踪,很少闹出“湖水发臭,超市瓶装水被洗劫一空”的笑话了。这一个个巨大的变化难道是天神的手笔?不不不!这是中国许许多多平凡人的佳作,这比任何画卷都要美丽、壮观。
  我爱我的祖国,我爱祖国人民勤劳智慧、齐心协力的品质。在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新中国成立时,第一个电动升旗装置的发明者,三个月不回家。在3:1国旗旗杆试验模型中,不断发明、不断试验,然后发现问题。在最后紧急时刻,他爬上旗杆,修理升旗装置,才得以让五星红旗准时在开国大典的广场上高高飘扬。正是像他一样的小人物,造就了现在中国的富强。
  我爱我的祖国,我爱祖国的强大国力。在70周年国庆阅兵仪式上,走过的士兵一个个手持钢枪,身着军装,走路声如同惊雷,撼天动地,步态整齐划一,眼睛都不眨一眨,仿佛是一个个整齐划一的机器人。一辆辆迷彩军车从广场前驶过,一颗颗导弹闪亮登场,张扬着中国国力的强大。一个个游行的花车精美无比,人群尽情歌唱、跳舞,处处体现中国生活的快乐、美满与幸福。
  祖国的繁荣昌盛,是因为千千万万的平凡人,做出了自己的努力,他们的心中只有一句话:“我爱我的祖国!”这正印证了“兄弟齐心,其力断金”这句名言。作为祖国未来的花朵,我们每一个小学生都应该尽力而为,为祖国的快速发展,做出小小的贡献。
  评语:以歌曲作为开头引起了读者的兴趣,同时能结合歌曲写出文章也很不错,文章整体行文流畅。通过以小见大的形式,展现出了祖国的日益强大,能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整合到一起,值得鼓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