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行知新城幼儿园:迎接省一级幼儿园等级评估
2019-11-18 16: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金蕾)近日,杭州市行知新城幼儿园迎来省一级幼儿园申报的实地评估。由浙江省特级教师胡剑红任组长的省一级幼儿园评审专家组对幼儿园的基本条件、育人环境,保教设备、安全卫生等各方面进行评估,逐一核查、记录和评价。
  首先,陈云园长从幼儿园园务管理、幼儿成长、教师发展、卫生保健、家长工作、示范辐射六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多年来,幼儿园以真实生活、丰厚体验、积极合作、全面发展为办学理念,以培养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共处的生活小主人为方向聚焦幼儿园的内涵发展,促进每一个幼儿健康、和谐、全面、可持续发展,取得了显著的办园成绩。
  接着,按组内分工,各组成员仔细查看了园区设备、卫生保健、幼儿园财务等各方面的档案材料,并实地查看了食堂管理,保育工作,还开展半日活动观摩活动,评估人员根据活动的安排和现场的观察作出真实性的判断,做好记录和评价。
  经过评议,专家组一直认为幼儿园环境温馨、舒适、现代、大气,充分肯定了幼儿园的教学理念以及目标;对幼儿园“学做生活小主人”课程也给与了高度的评价;认为家园工作主题丰富,充分体现家园协作,发挥家长资源和优势;幼儿园的图书馆是最大的亮点,场地宽敞明亮,图书种类繁多,孩子们可以尽情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同时,专家组对食堂、保育工作也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建议。
 
  省一的评估工作是一次很好的诊断过程,行知新城幼儿园将以本次评估检查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使各项工作更加精细化、精致化,让孩子得到充分发展,让教师实现专业提升,让环境得到有效利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消防演习.jpg
棉签画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