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宝贝当家,走进超市 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大二班开展社会实验活动
2019-11-22 13: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丁欢 包保菊)超市是幼儿在日常生活中最熟悉的场所之一,超市里各种各样的物品吸引着幼儿。为此,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大二班的小朋友开展了“宝贝当家,走进超市”的生活实践活动。

  活动前,班里在银行工作的家长来到班里进行了“认识钱币”的小课堂,让幼儿对钱币有了基本的认知,并且对幼儿如何购物进行简单地指导,并强调了一些购物时的注意事项及要求。

  孩子们在去超市前分成了几组,每组讨论准备去买哪些东西,哪些是必买的。每个人只有30元的预算。对于购物的过程,无意间其实就是脑力与心算力的提升。

  11月19日上午,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了超市,刚进超市,孩子们就抑制不住内心的快乐,超市的商品琳琅满目,数不胜数。看孩子们脸上的表情就知道他们有多兴奋。

  孩子在购物的过程中,要思考,要选择,要讨论。这不正是社会活动所要求的吗?让孩子学会生活!在孩子们与超市工作人员交流的时候,又锻炼了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与人交往能力,还感受到了超市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便利,同时学会了一些逛超市的生活经验,增强了社会力。

  欢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宝贝们根据每组指定的购物清单制定好的购物清单,购买了自己需要的商品,看,宝贝们都自己在收银台买单。收银员姐姐夸小朋友们都是“小小理财员”。 超市购物对孩子来说并不陌生,但自己挑选商品、自己结账还是第一次,孩子们对此充满了好奇和兴奋。采购结束,排好队伍,准备回幼儿园了。

  开心出园、快乐购物、安全归来,整个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每一次经历都是成长,每一次锻炼都是财富!通过本次参观超市活动,孩子们不仅了解超市的结构,还感受到了超市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方便,同时也增强了孩子们的社会交往能力,真正做到了教育结合实际,让孩子们深入地去体验生活,去获取经验。是一节发展孩子智力和社会能力的社会大课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578DA419121E1FFBAEE11A1CD0454BF.jpg
IMG_4408(20201118-205549).JPG
IMG_E03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