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载有2400余册图书的运输专线前往阿克苏 胜蓝实验小学师生的这一行动温暖了整个冬天
2019-11-27 14:5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陈雨沁)今天上午10点左右,一辆满载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师生爱心的红色专线驶上前往新疆阿克苏的高速路,老师和孩子们捐赠的2400余册图书即将送到结对学校孩子们的手中。

开启师生爱心传递

两周内征集2400余册图书

  胜蓝实验小学和新疆阿克苏第三小学一直以来都是结对学校。而这次胜蓝实验小学开启爱心传递正是源于阿克苏第三小学书记一条关于“向阿克苏市农村中小学图书室捐赠图书”的朋友圈。

  记者从学校大队辅导员戎戈老师处了解到,因为教育资源相对匮乏,整个阿克苏其实都很缺乏儿童教育方面的书籍。相对而言,胜蓝实验小学的孩子不管在生活条件还是教育资源上都要充裕很多,“我们的孩子爱读书,也爱买书,手上也有很多闲置的书放在家里。于是,我们就想到把孩子们手上闲置的书籍进行资源利用。”

  学校在11月4号发起捐书倡议后,全校的2000多个孩子和全体党员以及巾帼文明岗的老师们积极响应号召,参与捐书活动,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戎老师笑说:“捐书活动开展的那几天,大队部可以说是门庭若市,每天都有孩子拿着自己喜欢的书、看过的好书过来捐赠。”

  当问孩子们为什么这么积极捐书时,一个小姑娘告诉记者:“阿克苏的小朋友们没有像我们这么多的书可以阅读,我们是好朋友,所以我想要跟他们分享自己喜欢的书籍。”

  短短两周时间里,在学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共征集了图书2400余册,内容涉及童话类、科技类、军事类、文艺类等多种类型。在大队辅导员带领下,大队委员们将这些书籍进行分类整理,并由学校红党小组的成员们积极配合,将所有图书整理装箱,并进行打包。

开设“杭州到阿克苏书籍专线”

新疆小朋友们将在一周后收到图书

  图书征集完毕,胜蓝实验小学的师生们又遇到了一个难题。新疆距离杭州有上千公里,因为书很重,物流费用很高,走快递根本不合实际。那如何将这2400余册图书完整地交到阿克苏第三小学孩子们的手中呢?

  “我们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朋友圈发了求助信息,没想到家长们都十分热心地帮我们找各种资源,最终201班陆佳怡的爸爸帮忙联系了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他们的物流公司提供了一条专线,专门帮我们来运输这批图书。”

  今天,陆佳怡同学的爸爸也来到了捐赠仪式的现场,他表示,自己平时也常常做公益,刚巧在朋友圈看到戎戈老师发的求助消息,“我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来教育孩子,爱心不分大小,希望她在成长的道路上,能一直怀揣着这颗乐于助人的心,尽可能地参与到这样的公益活动当中来。”

  记者了解到,今天从胜蓝实验小学出发的“杭州—阿克苏图书专线”将于一周后到达阿克苏第三小学。“图书代表的是一种知识的传递,所以我想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杭阿两地能够通过书香传真情,加深对彼此的了解,形成一个良好的互动。”胜蓝实验小学校长崔建军表示,每一本图书都代表着胜蓝大家庭对阿克苏孩子们的关心和关爱,相信远方的小伙伴们收到书籍也会感到温暖。

  接下来,胜蓝实验小学也会继续以书作为载体,开展一系列延伸活动,“我们会请孩子们去问问新疆的小朋友书好不好看,还想要看什么书;也可以让两地的孩子们以书信的形式交流彼此的读书心得。”崔校长说,希望这些承载着胜蓝人满满爱意的图书,可以为新疆的小朋友带去更多的知识,也愿杭阿友谊一直延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