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嘉兴学院举行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Vladimir Potkin院士聘任仪式
2019-12-02 13: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赵小倩11月29日下午,嘉兴学院举行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Vladimir Potkin院士聘任仪式。嘉兴学院校长卢新波、嘉兴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张敏出席,副校长周亚新主持仪式。嘉兴学院校长办公室、组织部、科技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和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聘任仪式。

  仪式上,卢新波向Vladimir Potkin颁发聘书,聘任Vladimir Potkin院士为嘉兴学院特聘教授。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周宏伟向Vladimir Potkin院士颁发聘书,聘任Vladimir Potkin院士为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有机及药物研发中心主任。

  卢新波代表嘉兴学院对Vladimir Potkin院士的加盟表示欢迎。他指出,目前嘉兴学院正处在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像Vladimir Potkin院士这样的高层次人才的加入和支持,希望Vladimir Potkin院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领学校教师立足嘉兴及长三角地区产业发展需求,加快推进化学一流学科建设,加快推进化学、制药工程、药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承担一批高层次的科研项目,产出一批高精尖的成果,获得一批高级别的奖项,为学校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注入强大动力。他要求,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以聘任Vladimir Potkin院士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Vladimir Potkin院士的引领指导作用,加大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创新团队建设力度,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地方服务水平和办学水平,为学校“申硕创大建一流”作出新贡献。

  张敏代表嘉兴市委人才办对Vladimir Potkin院士来嘉兴工作表示欢迎。她指出,随着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越来越多高端人才关注嘉兴、落户嘉兴。嘉兴学院在申硕创大过程中注重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共引进了包括Vladimir Potkin教授在内的三位外籍院士。他们将为嘉兴学院乃至嘉兴的发展带来新的能量,注入新的活力。她表示,嘉兴市委人才办将和嘉兴学院一起,全力为Vladimir Potkin院士在嘉工作做好服务保障。

  Vladimir Potkin在入职讲话中表示被聘为嘉兴学院特聘教授感到非常荣幸,他将积极履行特聘教授的职责和义务,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与嘉兴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一起在有机与药物研发领域作出丰硕成果,进一步提高化学学科的竞争力,为嘉兴学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Vladimir Potkin院士是白俄罗斯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化学专家委员会成员,白俄罗斯化学专家委员会副主席,白俄罗斯最高认证委员会委员,现担任白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国家化学专家委员会主席。他的主要研究领域为杂环化学和1,2-噁唑配位的金属配合物与开发合成杂环的合理方法,并将其应用于医药和农业化学的生物活性产物的靶标合成。他曾获2009年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奖、2013年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奖、2013年哈萨克斯坦教育部奖、2018年白俄罗斯共和国最高认证委员会奖、2018年白俄罗斯共和国基础研究基金会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