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紫阳幼鲁迅幼互助共同体活动:杭绍携手互助 共促课程成长
2019-12-02 16: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吕琦)11月29日上午,杭州市紫阳幼儿园一行13人在孔英萍园长的带领下,来到绍兴鲁迅幼托教育集团御景园区,参加2019绍兴越城课程教学节之“杭甬名师访越城——孔英萍老师的专场活动”。越城教体局领导、越城教师发展中心领导和越城区各幼儿园的骨干教师1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紫阳幼儿园孔英萍向绍兴同行细数了幼儿园《吴山文化童心体检课程》的成长历程,她如数家珍,娓娓道来。紫阳幼儿园的吴山文化童心体验课程,充分利用周边资源、符合儿童发展、脚踏实地。两小时的报告让绍兴的老师们纷纷点头,意犹未尽。
  随后,紫阳幼儿园王翼老师分享了园本课程主题实践活动《中草药之旅》,清晰地展示了“中草药”这个颇具特色的园本化主题活动是如何一步步在中班幼儿当中推进并开展的过程,进一步拓宽了老师们课程建设的思路。
  鲁迅幼托集团的周蓉和鲁飞两位老师也分别和大家分享了中班班本化主题活动《警察故事》和中班绘本主题课程故事《一根羽毛的创想之旅》,让老师们了解到从“警察”这个看似寻常的职业和孩子们偶然捡到的一根羽毛出发也可以结合园本特色和幼儿兴趣,挖掘出那么多又去生动,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活动结束,越城区幼教办的陈宝英主任进行了重要讲话,并殷切地希望大家能够抓住这次课程教学节的机会,积极参与教学研究,投身课程改革,为越城的幼教事业增光添彩!
  最后,双方亲切合影,并约定12月6日相聚紫阳幼儿园,再赴课程之约!相信通过这样求真务实的研磨,必使大家共同发展,共同提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