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维生态研学日记最佳作品 | 微光社星记者沈毅暘:神奇的培植
2019-12-09 11: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杭州市滨兴学校203班 星记者 沈毅暘
  神奇的培植
  “植物工厂中所有的环境都是可控的,植物宝宝们在最适宜他们生长的环境下长大,没有农药,没有污染,长的又快又健康,据说味道也是超级棒!”这是我这次出镜的内容。
  可是,不同的植物,他们生长的环境都是不同的,如果没有农药的话,那植物岂不是都被虫子啃完了吗?
  带着好多的疑问,我来到了植物工厂。这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这里有着美国的“黑钻”科技,还有集装箱种植系统、室内种植机、LED植物生长灯。这些新的词汇、名称让我对这次活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首先,我们进行了常规上课,通过文字的描述让我们了解一些关于科技种植的知识。有了基本的了解之后,跟随老师的脚步,我们来到了植物工厂,观察植物宝宝们生长的环境,那些可爱的植物宝宝们乖乖在那儿,长得都好健康,看着他们,就好想吃!
  接下来就是最棒的环节了,我们可以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际操作。在进入实验室之前,我们每个人都要穿上白大衣,戴帽子,做好准备工作之后,每个人还要在一个小房间进行全面消毒,如果我们不消毒的话,我们身上的细菌就会污染植物宝宝。
  在老师的一番讲解之后,终于轮到我们种植植物咯!首先要把一大块海绵完全浸湿,接着用镊子把一粒粒小种子分别放入一个个小凹槽里,再接着,拿着水壶对着种子来回喷洒五次就好了,最后盖上盖子,把装有种子的海绵放进LED灯下的架子上,就完成了。
  除了有趣的种植,还有猜谜语环节,猜中的话,就有蔬菜沙拉吃哦!现场,我们去采摘蔬菜,采了好多好多带回家,有趣的体验,美味的蔬菜。真是特别棒的一天!
  评语:文章以出镜词作为开头,引出思考和疑问,十分新颖。内容可圈可点,行文流畅,对活动流程细节把控也比较到位,看来笔记做的非常详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