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维生态研学日记最佳作品 | 微光社星记者马易蔓:探寻植物工厂的奥秘
2019-12-09 14: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杭州市青蓝青华实验小学204班 星记者 马易蔓
四维农场——探寻植物工厂的奥秘
  身为小记者的我,今天来到了一所植物工厂。让我惊讶的是,那里竟然是无土栽培蔬果的!
  首先,我们穿上了像医生一样的白大褂和鞋套,戴上口罩、帽子和手套,经过了让我们头晕的风淋间,进入了垂直农业实验室。在刘叔叔的指导下体验了播种、种植、采摘环节。每个人都采了有机蔬菜,有苋菜、芹菜、油麦菜等等。
  接下来,我们参观了集装箱种植系统,植物都在密闭的集装箱里生长,里面还种了草莓呢,半红半绿的草莓真诱人啊。在植物工厂展示区,我看到了一排排绿油油的植物,用LED灯照着,旁边有温度计,还有电扇,电扇是帮助植物降温的。工作人员介绍了这里的植物生长环境都是可控的,植物都在适宜它们的生长环境中长大,没有农药,没有污染,味道也特别好。
  最后,工作人员发给我们猜谜卡,我答对了,获得一杯菠菜酸奶和一大盘蔬菜萨拉,这些蔬菜可都是植物工厂种的哦,美味极了。
  今天的体验,让我了解了植物生长的全过程,体验了种植的乐趣。现在的科技太发达了,植物不需要土壤和阳光就能健康生长,看来以后农民伯伯不用那么辛苦了。
  评语:对细节描述到位,对现场观察很仔细,都能在文章中看出来,而且整文语句通顺、逻辑清楚,看来笔记做的很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