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维生态研学日记最佳作品 | 微光社星记者石鹤如:难忘的一天
2019-12-09 14: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杭州市凤凰小学204班 星记者 石鹤如
四维农场——难忘的一天
  你见过不用土壤、不需要阳光,就能生长的植物吗?今天真是太神奇了,在红光、蓝光和绿光地照射下,各种各样的植物在思维农场里快乐地生长。它们的叶子在风扇的吹动下,就像仙女一样在欢快地跳舞。
  我迫不及待地想知道这些植物是怎么长出来的呢?在四维生态植物工厂叔叔的引导下。我们先让海绵喝饱水,再把种子放进海绵里,然后给它浇水。等待两个星期,种子就发芽了。在三色光和营养液的帮助下,植物会长得健康又强壮。
  参观后,我们每个同学都摘了很多成熟的植物,比如芹菜、苋菜和生菜等,带回家。把它们都洗干净、炒起来,我们吃到可口又健康的菜,心里开心极了!
  我情不自禁地在想,科学真是太神奇了。我们要努力学习本领,长大后用科学来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评语:用拟人手法将摆动的植物比作“仙女”,巧妙地使文中的物像具备了行为特征,生动形象,特色鲜明。全文思路清晰,文笔也较流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