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维生态研学日记优秀作品 | 微光社星记者许舒窈:神奇的生态农场
2019-12-09 14: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杭州市凤凰小学303班 星记者 许舒窈
神奇的生态农场
  今天,我参加了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省全媒体小记者(小主播)星光社”组织的参观四维农场活动。这真是一个神奇的农场,这里的植物生长在大厦里,而且它们的生长不需要阳光,也不需要土壤。
  那它们是怎么生长的呢?农场的黄豆豆老师解答了我们的这个疑问。原来,在植物工厂里,每棵植物的头顶上都有LED灯板给他们提供所需要的光照,营养液代替了传统的土壤,向植物根系源源不断地输送着养分。
  黄豆豆老师还告诉我们一个好消息——接下来,我们可以自己去体验一下当“现代小农民”的乐趣。
  我们换上白大褂,戴上帽子、手套和鞋套后,经过风淋室,来到了真正的植物工厂。植物工厂的培育架上种满了植物,有绿色的蔬菜,还有五颜六色的花朵,美丽极了。在这里,我按照老师的指导,用镊子小心翼翼地播种了四十多棵生菜。
  最后我们还去“轻食吧”品尝了来自植物工厂的食物。自己种的菜似乎特别好吃呢。
  评语:文章语句通顺,成语的运用十分恰当,图文形式令读者更有画面感。对场景或感触的描述能够更细致的话,文章会灵动很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