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娃哈哈幼儿园劳动体验:挖番薯,烤番薯,乐趣多
2019-12-16 09:5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丰瑶)大自然是我们最广阔的教室,今日晴空万里,风清云淡,在这美丽的季节里,吹动了娃哈哈幼儿园哈哈娃们的热情。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将要举行一场番薯挖挖乐的劳动体验活动。

  娃哈哈幼儿园的小精灵们带着无限的期盼,准备好铲子、箩筐陆陆续续来到采摘园,他们即将在这里来一场与番薯的完美邂逅。孩子们因为周围新奇的环境而兴奋不已,三三两两地嬉戏,笑声不断!

  “来听听,老师讲解番薯的生长过程,什么是茎,什么是根,红薯长在了哪里。让小朋友知道红薯是怎么形成。来,小朋友用小手摸摸叶子,摸摸茎,摸摸根”。“老师快点开始吧!我们等不及……”

  开始啦!孩子们个个兴高采烈,跃跃欲试。一声令下,原本沉寂的菜园沸腾了,大家开始埋头苦干,有的用耙子刨,有的用铲子挖,大多数孩子都是第一次看到生长在田地里的红薯,当刨开土地,看到大大的红薯露出头来的时候,惊奇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孩子们干劲十足,有的孩子用稚嫩的小手纷纷捡起已经翻出泥土的红薯,剥去红薯上的泥土,高举着炫耀,对老师喊道:“我捡到红薯啦!”最后,小朋友们进行了在红薯地里的大比拼,比一比谁刨的番薯最大,比一比谁刨的番薯最多。

  番薯挖好了,满满两大框运回教室。接下来,要给番薯洗个澡。撸起袖子,使劲儿搓,使劲用水冲,终于把番薯身上脏脏的泥土洗干净了,接下来大家要烤地瓜喽。在幼儿园里烤番薯用的是电子烤箱,所以步骤很简单。小朋友拿着自己挖的番薯在烤盘上摆好盘,请老师放进烤箱,调好温度,转动按钮,灯亮了,烤番薯正在制作中。“是什么味道呢?好期待呀……”小朋友们纷纷议论着。

  “叮”烤箱响了。将烤盘端出来,孩子们发现番薯的皮肤变得皱巴巴的,有些地方还变得黑黑的,感觉很神奇。番薯烤好啦!快来尝尝美味的番薯吧,什么味道呢?一个字香!

  花草树木、日月星辰、鸟鸣、风声、雨声等美的景象和声音无不来自大自然。大自然、大社会都是活教材,通过挖番薯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走进、亲近大自然,在与大自然的接触中感受季节的特征,同时也让孩子们在挖番薯的过程中,了解番薯的生长过程,体验劳动带来的收获与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5-04 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