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孩子饮水安全有妙招!上城30所中小学的饮水机都加装了这个“神器”
2019-12-17 14:1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陈铠奕)儿童饮水健康不容忽视。家长作为最关心孩子饮水安全的主体之一,如何让家长更加直观地了解学校直饮水设备的各项信息?

  日前,由上城卫监开发运行的学校直饮水智慧监管系统不仅成了杭州“城市大脑”平台中唯一的卫生监督执法应用推荐项目,更赢得了老师、学生和家长的连连点赞!

  学校直饮水智慧监管系统

  截至目前,上城区30所中小学324台饮水机安装了智能水表,基本实现了中小学智能饮水全覆盖。相关数据全部接入上城“智慧卫监”平台直饮水监管平台。

直饮水监管平台

  同时,预警信息也会传送到执法人员的手机执法终端,实现实时监管、精准监管。

执法人员手机端

  而家长通过扫描上城卫监添加在学校每台直饮水设备上的二维码,就可以了解这台设备的《卫生许可批件》、最近一次换芯的时间、目前累计处理水量、最近一次的水质检测时间和结果等。

  未来加大直饮水卫生安全监管力度

  接下来,上城卫监将继续加大直饮水卫生安全监管力度。对于直饮水机用水量超过阈值、系统已发出报警却仍未及时换滤芯的相关学校,将前往现场进行水质监测检查。

  通过这种“线上监管”与“线下执法”相结合的工作模式,上城将切实保障师生的饮水安全,全力提升学生、家长和老师的安全感和幸福感,积极营造健康和谐的学习工作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
微信图片_202011131417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