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嘉兴地区图书馆联盟在嘉兴学院成立 实现资源共建共享
2019-12-19 14: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冯琼)12月18日上午,由嘉兴地区高校图书馆联盟和嘉兴市公共系统图书馆共同发起的嘉兴地区图书馆联盟成立大会在嘉兴学院举行。嘉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郭保东、嘉兴学院副校长费建文、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钱永忠等出席大会。嘉兴地区各高校图书馆、公共图书馆馆长参加大会。大会由嘉兴学院党委委员、人文社科处处长富华主持。

  费建文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嘉兴学院图书情报工作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图书馆为嘉兴市文献资源服务所作的工作。他指出,随着信息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共建共享、互联互通是图书馆发展的大势所趋。嘉兴地区9所高校图书馆和6所市(县)公共图书馆共同成立嘉兴地区图书馆联盟,不仅对于推动嘉兴地区高校与公共图书馆规模化、一体化发展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而且对于促进嘉兴地区城市品位提升、文化繁荣发展也将产生十分深远的意义。他要求学校作为联盟单位,要以联盟成立为契机,不断深化与嘉兴地区其他图书馆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学校人员、技术和资源方面的优势,为全市读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他希望,联盟各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促进嘉兴地区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再上新台阶。

  钱永忠介绍了联盟筹备的相关情况。9所高校图书馆和6所市县公共图书馆馆长共同签订了《嘉兴地区图书馆联盟合作共识》。

  郭保东充分肯定了嘉兴地区图书馆联盟成立的意义。他指出,当前嘉兴地区的公共图书馆和高校图书馆在资源建设和服务提供上各有优势和特点,但各图书馆之间的壁垒依然存在。嘉兴地区图书馆联盟的成立,可以有效打通嘉兴高校图书馆和公共图书馆之间的壁垒,实现各图书馆之间资源的共建共享,为推动嘉兴市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标准化、均等化发挥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各单位积极投入联盟的建设工作,使联盟真正高效运转起来,信息和资源得到最大限度的使用和共享,从而让各个图书馆在联盟中受益,获得新的成长和发展,真正发挥1+1>2的作用,为嘉兴文化和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为积极的贡献。

  据悉,嘉兴地区图书馆联盟各成员单位日后将在文献协作机制探索、阅读推广活动联动、特色资源数据共享、学术交流研讨和业务水平提升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真正实现市校、校校图书馆之间的互联互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