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墅学校“销售小能手”参与义卖活动 展现动手能力和与人交往能力
2019-12-20 11: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赵小倩)为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培养团队合作能力,12月18日下午,杭州市湖墅学校参加了由杭州远洋凯宾斯基酒店举办的圣诞慈善义卖活动。活动期间,各摊位前人头攒动,商品琳琅满目,叫卖声、讨价价声此起彼伏,整个活动现场暖意涌动,爱心浓浓,十分热闹。

  在义卖现场,湖墅学校的摊位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手工品,来自学校微笑手工坊和乐漫土社团的五位学生都成了销售小能手,在现场积极地展示义卖商品,“这里有手工冰箱贴”“这是我们自己制作的”“Thank You”......连凯宾斯基酒店的总经理皮埃礼也被吸引到摊位前,还发动酒店人员前去选购,并幽默地说,希望能看到湖墅学校的摊位变空。

  当天,微笑手工坊成员汤剑波带着妈妈一同参与了义卖活动,汤妈妈说道:“学校举办这样的活动,无论是动手方面还是提高社会实践能力方面,对孩子来说都是非常有益的。”除此次活动外,汤妈妈经常会配合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类活动,与孩子一起动手实践。

  手工制作老师方丽米向记者介绍,学校每周一到周五都有半天时间的手工课程,包括用彩色丝带制作的各类发饰,用拼豆豆制作的钥匙扣,用乐漫土做的餐巾纸盒,用彩色纸条制作的衍纸作品,还有手绘的环保袋等等。其中,每周一次的乐漫土课程,学校会请校外专业老师进行主导教学。在这些课程中完成的所有手工制品大部分会在学校进行售卖,并对外售出。

  作为对接此次义卖活动的负责人,湖墅学校德育主任王凤萍说:“此次义卖活动让微笑手工坊的学生们有机会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她认为,这样的实践活动能更好地让学生们学会与人打交道,适应社会发展,“活动会使同学们提升服务理念和意识,也能在义卖手工品的过程中体会到一种成就感。”

  另外,王凤萍还提到,湖墅学校里有一个生活广场,设有超市、烘焙房、厨房、手工坊等实体店铺,主要是用于发展和培养特殊儿童的职业技能。“对于部分能力较弱的学生,我们注重培养他们学习各项家务劳动技能,提升他们美好生活的能力。”王凤萍说。

  据悉,这并不是湖墅学校第一次与校外机构开展校外实践活动,王凤萍说,此前学校还与迈道夫洗车房合作,让校内微笑洗车房里的学生到迈道夫进行短期实践。目前,学校正在打造校内外烘焙基地,用校内外学习与实习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们能够真正走向社会实践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