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成实验幼儿园娃们的暖心冬至:不单是饺子更是心意
2019-12-23 15:3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骆晓媛)一年一度的冬至又到啦!!
  二十四节气中,要说哪个最温馨,那么一定非冬至莫属了。因为在那一天,家家都会围坐在一起吃一顿热气腾腾的饺子和汤圆,团团圆圆,和和美美。仿佛冬至不吃饺子和汤圆,就与中秋不吃月饼,端午节不吃粽子一样,缺少了节日的气氛。
  大成实验幼儿园大一班的小朋友品尝过各种各样的饺子,就是没有吃过自己包的饺子,于是孩子们自己筹备了“饺子宴”,制定了“饺子计划”。“饺子宴”当天,孩子们提着大包小包,把自己提前购买好的食材带到幼儿园来,有的孩子包红糖饺子,有的孩子包蔬菜饺子,里面要加上玉米甜豆,有的孩子包大肚子饺子,有的孩子还包出了创意金鱼饺子呢!孩子们吃着自己包的饺子一碗接着一碗,别提有多美味了!他们还敲起锣,打起鼓将包好的饺子分享给幼儿园里辛苦工作的老师,保安叔叔们,也分享给弟弟妹妹们,祝他们冬至快乐,虽然冬天来了,但是吃了热乎乎的饺子,就不怕冻耳朵了。
  孩子们乐于体验,乐于感受,乐于思考,乐于操作,乐于分享。我们应该放手让孩子来做生活的主人,相信孩子都是有能力、有自信、积极主动的学习者和沟通者。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不仅仅是一份美食,更包含着孩子们的所思所想,孩子们满满的祝福,孩。暖心冬至,不单是饺子更是心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谢飞现场指导.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