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个冬天不“动”人,景成实验幼儿园的这群哥哥姐姐太暖了!
2019-12-24 16: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通讯员 朱红娜 方靓)北风呼呼吹,冬天,对于小朋友们最困难的事情是什么?那就是离开温暖的被窝了,尤其是小班的小朋友们,准时到幼儿园上学成了一大难题。看,幼儿园姗姗来迟的总是可爱的小弟弟妹妹们。这不,景成实验幼儿园就一群暖暖的哥哥姐姐们,看到被冻住的小班小朋友,他们想了一个好办法,设计好玩的游戏给弟弟妹妹解冻,大家一起通过运动暖起来。

  好玩的游戏都需要什么呢?哥哥姐姐们开始行动,先来个超级厉害“头脑风暴”,每个小朋友都制定了计划,先看看可以玩什么?玩绳子、玩圈圈、爬高、跳远、玩滚筒……大班小朋友的奇思妙想都一一在图上呈现。接着哥哥姐姐们对游戏设计图进行了删选,最后选定了十个游戏项目,每个游戏都有哥哥姐姐专职分工负责。

  大班的哥哥姐姐姐还画了邀请函送给弟弟妹妹,大家大手拉小手一起朝着准备好的场地出发。游戏中,哥哥姐姐认真的充当了保护者的角色,小弟弟在蹦床上跳,哥哥姐姐在旁边认真的双手张开保护;滚筒游戏,小弟弟妹妹不敢尝试,哥哥姐姐认真的鼓励着;荡秋千,哥哥季节推着秋千;当然,有的哥哥姐姐还跟弟弟妹妹一起玩着揪尾巴的游戏,瞧,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个个活跃的身姿,趋走了寒冷,有哥哥姐姐真暖!游戏之后,小班的小朋友都很兴奋地说:“哥哥姐姐,下次再来玩吧!”

  这样的活动真暖,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交往能力,还体验了关心帮助他人的愉悦,当然不同的玩伴和游戏内容,也帮弟弟妹妹们驱走了冬天“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8585.jpg
图片7.png
b80751c69d0e3d87b0ad4f18256e617.jpg
图片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