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八卦田、魔法萝卜.....星辰幼儿园开展环境评比及交流研讨活动
2019-12-27 15: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曹凤梅)教育改革,我们一直在路上……12月25日,杭州市星辰幼儿园为了更好地推进课程改革,在环境中看见学习中的儿童,开展了集团内的环境评比及交流研讨活动,邀到姐妹园园长一起走访各园区环境及现场指导。

  各班级在环境创设过程中找到了很多的成长点。班级主题脉络更加清晰了、墙面上不仅有活动过程,更有孩子在过程中参与的痕迹,比如:主题《大白你好》、《牙齿大街的新鲜事》、《一根绳子过冬天》、《圈圈大玩家》等,呈现更为多元的表达和表现方式。

  自然角里不仅有种植、养殖,更有观察、发现、记录、问题解决等,比如:魔法萝卜、八卦田、乌龟乐园、菌菇宝宝、草头娃娃、蜗牛日记、香香臭臭、秋天的宝贝等,与主题、绘本、季节等相关联,让课程更加充实。

  班级区域除了材料的多元,孩子的作品也更加丰富,不仅有作品,还可以看见某个孩子某些孩子在过程中的参与,儿童学习者的形象逐渐清晰,比如:建构火车、设计制作伞、彩虹照相馆等。

  同时,很多小班班级,突破客观条件局限,挖掘场地资源,创设“温馨•家”的环境,努力营造氛围,创设互动情境,比如:奶茶店、宝贝拉拉盒、给小娃娃搬家、打招呼等等,引发孩子积极与环境互动。

  此次环境创设观摩研讨不仅是一次阶段教改实践的检验,更是一次促进会,带给我们新的思考与实践方向,相信在教改之路上我们会进一步提升理念,在环境创设的过程中,看见更多更生动的学习者形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