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看、二摇、三拔、四摁 风帆中学开展消防安全课
2019-12-27 17: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为了增强教师及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使消防教育更加贴近同学们的生活,不断深入对消防知识的理解,增强自防自救能力。风帆中学在今天下午邀请下城区消防大队半山中队的消防员们开着消防车来到风帆中学给全体师生上一堂消防安全课。

 

  

  疏散演习

  演练前,学校领导和老师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周密的安排,详细规划了每个班级的集合区域,并安排了每个楼层、走廊的指引老师。随着消防报警声的响起,浓烟四起,各班同学沉着冷静,用手捂住口、鼻,尽量将身体放低,紧急撤离出教学楼,安全、快速、有序地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区域。

  钟家虹校长汇报此次安全逃生演练活动情况。全校参与演习学生982人,教师81人,总人数1063人,现安全到达疏散地点1063人,风帆中学师生全部安全撤离至紧急疏散地点。初一用时1分34秒,初二用时2分11秒,初三用时2分22秒。 接着半山消防中队的王排长点评了同学们的逃生演习过程,肯定了同学们整个过程的紧张有序,对同学们逃至安全地点后及时清点人数的行为表示了赞许。

  最后,王排长从案例出发,向同学们讲解防火常识及正确的逃生技巧同学们认真倾听,对王排长专业知识的提问都能及时给出正确的答案。

  王排长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按照一看、二摇、三拔、四摁的程序,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同学们聚精会神地看着,学习着。

  消防车的秘密

  其实当同学们看到消防车的时候已经纷纷惊叹出声。终于迎来了同学们最期待的环节:消防员叔叔为同学们介绍消防车的“秘密”。

  王排长和消防员们满足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展示了消防车的内饰,原来里面的东西真不少。王排长细心的向同学们讲解消防车里各种各样的设施设备,有消防器械、多功能水枪、消防水带、无齿锯等等。通过观察、互动等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各种消防器具的用途。

  本次活动通过“消防车进校园”的宣传方式,让同学们零距离接触消防、学习消防、认识消防、了解消防,从而树立牢固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同学们体验了一趟意义非凡的安全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