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烧烤、关东煮,还有...“卖唱”?为了义卖,采荷中学学子真的拼了!
2019-12-28 20: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魏李飞)义卖如何能够玩出花来?来到采荷中学的迎新义卖现场,记者算是开了眼界。

  12月27日,采荷中学举行了第六届迎新义卖活动。记者刚走进校园,看到眼前的景象愣了一会儿——与其说这是义卖,不如说是热闹的集市。义卖的摊位从学校大门一直延伸到了操场,每个摊位都已被围得水泄不通,叫卖声、吆喝声、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记者正拍着照,便有一位七年级的女生向记者推销起了商品。“叔叔,尝尝我们的泡面吧!保证你吃了第一碗想着第二碗......我们也支持支付宝付款哦!”记者花了8元购买了一盒泡面,摊位上的同学迅速行动起来,拆封,加料,冲水一气呵成,前脚刚付完钱,后脚便拿到了热腾腾的泡面。

  吃着泡面逛着摊位,记者闻到了烤肉的香味,只见不远处的一处摊位上冒着白烟。“羊肉串嘞,烤鸡翅嘞,不香不要钱!”一位“全副武装”的同学正在家长的帮助下做起了烧烤生意,“羊肉串多少钱?”“5元一串,10元三串嘞!”学生们颇有生意头脑,还做起了促销。边上,一口大大的锅里,各式各样的关东煮在汤水里翻滚着,嘴馋的同学们等候多时。一出锅,关东煮便被一抢而空。

  “啊...”一段歌声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几位男生抄起了吉他,架起了音箱,拿起了麦克风,深情地唱着歌曲。不少学生兴致勃勃地听着歌,时不时传出叫好声。“各位,要是觉得好听,请各位‘慷慨解囊’,想听什么歌还可以付费点歌哦!”原来卖这几位男生是在“卖唱”。这让记者眼前一亮:不仅仅是实物,连歌声也可以成为义卖的卖品。

  穿过学生们的摊位,在体育馆前的空地上,是本次义卖的特色展位,这里的摊主全是学校的年轻教师们,这也是采荷中学的老师第一次参与义卖活动。老师们的摊位可不是一般的售货摊位,在这里,同学们需要完成相应的挑战才能获得老师的奖励,比如完成比划猜词,或是在一分钟内用勺子运送一定数量的弹珠,还有更简单的项目——赢一盘五子棋。学生们为了达成挑战绞尽脑汁,化身闯关达人。

  同学们的一幕幕表现,老师们都看在眼里。摊位前,赵老师正在整理着学生们送来的零食。“今天我看到了学生们与往日不同的一面。在课堂以外我们老师更愿意把学生当做朋友看待,这样同学们也更愿意与我们分享交流,展现出自己的另一面。这样也更利于日后教学的开展。”她说。

  “临近期末考试,这样的义卖活动也是一种解压的方式。”看到师生们沉浸在欢乐中,本次义卖的策划人之一,采荷中学校长助理徐峥感到由衷的欣慰。他认为,义卖活动让师生之间有了别样的情感交流,同时,也让许多同学展现出了更完整的自己。“也许有的同学比较内向,不善于交际,今天的义卖让我发现了他们与众不同的一面。”

  义卖如此火爆,自然也会筹集到不少善款。据徐峥介绍,本次义卖筹集的善款主要有两方面的用途:一方面学校会援助西部地区的结对帮扶学校,为那里的学子提供物质上的帮助;另一方面,在新年的时候,学校也会为社区的孤寡老人送去慰问品,带给他们温暖。

  “同学们通过义卖获得了别样的体验,同时奉献了自己的爱心。学校也会将这种义卖的传统保留下去。”徐峥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