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音乐学院:105名乐团师生奏响新年之声 精彩演绎国内外名曲
2019-12-30 16: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12月29日晚,一年一度的浙江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在座无虚席的周颖音乐厅如期奏响。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胡咏言教授执棒,带领105名乐团师生用激情昂扬的乐声为听众朋友献上了最为诚挚的新年祝福。

  一曲《红旗颂》开启了新年音乐会序幕,当曲中《东方红》《义勇军进行曲》和《国际歌》熟悉的旋律响彻音乐厅时,听众脑海里不禁浮现出新中国成立时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情景,并为中国人民英勇顽强、奋发向上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

  指挥家携乐团还演奏了唐建平先生加入管风琴声部的《金蛇狂舞》、刘湲先生为纪念香港回归而谱写的富于鲜明时代感的《火车托卡塔》,以及新生代青年作曲家邬娜采用浙江民间音乐素材谱曲的《诗画浙江》,这支年轻的乐团用日趋成熟的专业合力生动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断。

  在指挥家带领下,乐团精彩演绎了勃拉姆斯的第二号《匈牙利舞曲》、比才的《阿莱城姑娘》第二组曲以及斯美塔那的《沃尔塔瓦河》等外国名曲。音乐会以施特劳斯的《蓝色多瑙河》压轴,一曲终了听众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乐团一连加演了《铁匠波尔卡》《拉德斯基进行曲》等2首听众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最后,全体听众跟随《我和我的祖国》击掌相合,2020新年音乐会在胡咏言教授的指挥棒下完美落幕。

  据悉,现任北德国家爱乐乐团首席客席指挥、耶鲁大学兼职教授的指挥家胡咏言教授,具有丰富的艺术想象力和创新精神,曾创办亚洲首个乐队学院EOS乐团。此行受邀来浙江音乐学院指挥,他充分肯定了这支乐团取得的长足进步,希望这支潜力巨大的学院乐团走向更加成熟;师生对指挥家雄厚的专业实力以及和蔼谦和的个性也喜爱有加,热切期待未来再次合作,共同祝愿明天更美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