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嘉绿苑伢儿“鼠”不胜数的n种迎新方式
2020-01-01 23: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刁佳佳)中国,作为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有丰富的民俗特色和节日庆祝形式。适逢新年这一契机,来看看嘉绿苑伢儿“鼠”不胜数的迎新方式吧!

  环境篇:年味儿浓浓“鼠”来到

  回顾2019年,小遗憾与大收获并存,展望2020年,嘉绿苑幼儿园憧憬更多美好的成长!将憧憬和期待呈现在环境里,将“鼠”小弟的窗花贴在窗户上,红红的灯笼挂起来,在浓浓的年味儿里,嘉绿苑幼儿园的孩子们和老师们一起期待着在新的一年成为更好的自己!

  亲子篇:调查不同的迎新方式,亲子迎新的演绎祝福

  结合家园联动“三个一”,幼儿园向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幼儿发放“你们小时候是怎么过新年的?”大调查,小朋友们在“60年代”、“80年代”、“00年代”三个不同年代的逛、赏、玩、乐游戏中感受新年的浓厚气氛。嘉绿苑幼儿园选取调查结果中小朋友感兴趣的方式,开展迎新游玩庙会,玩各种有趣的游戏。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表演节目,把祝福送给全幼儿园的小朋友!

  自创篇:我的新年我做主,创意迎新嗨起来

  嘉绿苑幼儿园新时代新思想的新儿童,要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来迎新!抽奖、寻宝、交换祝福、感恩这一年、游戏大联动……孩子们和老师们在自主设计的迎新活动中感悟成长,体会快乐!

  通过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小朋友在亲子联动、自主创设中感受新年的浓厚氛围,同时拉近了家园关系,激发了幼儿的主人翁意识,帮助幼儿更了解中国的年俗文化,更让幼儿在亲子创设和参与的过程中获得了成功体验和愉悦的节日感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