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局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建立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2020-01-08 15:5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王颖 王伊米)1月8日下午,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和中国计量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在产学研合作方面进入了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

  “作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浙江省共建高校,此次学校和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学校充分发挥办学特色,积极探索‘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服务市场监管事业,提升学校办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局校双方立足当下、面向未来、共谋发展的一项战略选择。”中国计量大学党委书记张土乔表示。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支持、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市场综合监管、检验检测、认证认可、品牌培育和法制建设等领域广泛合作,围绕人才培养、教育培训、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实习实践和信息共享等方面深入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包括合作共建浙江省质量发展研究院、共建“计量科创大走廊”、共建中国计量大学市场环境研究院、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实施“万名计量师”培养等“一揽子”既有长远、又有近期的合作项目。

  张土乔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携手省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各个领域的务实合作,创新合作发展机制,加强战略、技术、人才合作,确保局校合作战略协议和“一揽子”项目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冯水华、中国计量大学党委书记张土乔、校长宋明顺、校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冯时林见证签约,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振华、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金尚忠代表双方签约。

  签约会上,还同时举行了“中国计量大学市场环境研究院”揭牌仪式及学校在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建立“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双方将以研究院和培养基地为依托,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培养研究生和市场监管新型人才,联合开展市场营商环境报告宣传发布,联合成立市场环境研究智库,联合进行市场监督科技研究,为市场监管改革发展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在市场环境发展、数据建模分析、质量发展宣传等方面联合开展研究实践工作。

  会后,双方围绕2020年重点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