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位一体”招生与“提前招生”怎么准备?中国教育在线智库专家走进萧山五中解疑答惑
2020-01-15 21: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1月15日下午,由萧山教育考试中心与中国教育在线联合举办的“2020年高校专家进高中宣讲活动”走进萧山第五中学,为在校高三生带来了专业的“三位一体”招生与“高职提前招生”公益政策讲座。

  浙江农林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缪鲁加为考生们带来题为《三位一体政策解读及应对策略》的主题讲座。缪老师从政策的解读出发,结合浙江农林大学的三位一体招生情况,图文并茂地向考生们展现了何为“三位一体”,并给予考生们报考与备考的建议。他对在座的学生们说:“三位一体给了大家冲击心仪高校一条捷径,同时也增加了录取概率。有能力的考生不妨着手准备。”缪老师建议,报考三位一体招生时,考生要明晰自己的定位,认真阅读研究学校章程,关注时事热点,积极备考。

  与此同时,高职提前招生的讲座在火热进行中。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杨京艳向考生们作了题为《带你走进浙江省高职提前招生——以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为例》的讲座。讲座一开始,杨老师抛出的几个问题引发了学生们的思考,我是谁?我想去哪里?我想成为谁?如何来实现?围绕这几个问题,杨老师结合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提前招生情况,与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相关政策信息。

  杨老师用一张表格说明了高职提前招生的内容,并与三位一体作出区分。杨老师说,高职提前招生让考生能充分展现自身的综合能力,减轻了考生的压力,也增加了专业选择权。在专业选择上,杨老师建议考生们将兴趣爱好、学考成绩、行业趋势、家长意见这四者结合起来,挑选出最符合自己实际的专业。

  最后,杨老师为同学们提出了几条面试小贴士:着装得体,穿戴整洁;进入考场面带微笑;听清考官口令与要求。

  今天两场讲座给萧山五中的考生们带来了许多启示与收获。讲座结束后,不少考生还主动向两位主讲老师咨询解惑。

  萧山五中教务处副主任俞灵明表示,学校参加三位一体招生与提前招生的学生不在少数。“高校专家进高中宣讲活动”为师生与家长了解高校招生政策搭建了一个平台,解答了他们心中的疑惑。“以往考生与家长获取招生资讯只能通过网络渠道,高校专家走进校园,为我们带来了更准确的信息和更权威的政策解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