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届蔡崇信“以体树人”杰出校长评选30强出炉!这位女校长强势入选
2020-01-16 14: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1月14日,蔡崇信公益基金会发布“2019蔡崇信‘以体树人’杰出校长评选30强名单”,杭州市建兰中学饶美红校长实力入围,她也是我省唯一入围的中学校长。

  蔡崇信“以体树人”杰出校长评选由浙江省蔡崇信公益基金会发起,在2019年7月31日首次启动项目评选。

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

  项目旨在寻找中国最具体育精神的新教育家,每年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10位“体育校长”,激励、支持他们在体育教育创新方面所做的努力。

  杰出校长代表将获得基金会为每人提供三年总计50万元的奖励。其中,10万元资助个人、10万元用于交流培训、30万元作为体育教育基金用于所在学校。

  蔡崇信“以体树人”杰出校长评选首届评选入围的30位校长来自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平均年龄44.6岁,城区校长19人,乡镇校长11人。男校长19人,女校长11人。其中小学26所,初中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

  他们都是“资深体育爱好者”,90%以上校长都有1-2项擅长的体育运动。他们敢于接纳不同类型的学生,坚信运动能让学生改变。在他们的学校里,文化课成绩已不再是衡量学生的唯一标准。

  作为入选者之一,饶美红校长长期坚持体育教育一线,坚持以体树人、体教融合,始终秉持“适性教育,呵护学生发展的无限可能”的教育理念,为每一位孩子提供个性发展的体育环境。在饶校长的引领下,建兰中学追求适性体育,定制个性化体育项目,将体育融入课程建设,打造PE课程,创新课堂体育,实现体育竞技全员化。教育事业五育并举的体育篇章,在建兰中学卓越呈现。

  接下来,30名入围校长将通过项目终评,最终产生首届蔡崇信“以体树人”10名杰出体育校长。

入围2019蔡崇信“以体树人”杰出校长奖30强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9-17 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