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到底适不适合三位一体?” 中国教育在线智库团专家走进萧山十中为考生解惑
2020-01-16 20: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1月16日下午,由中国教育在线与萧山教育考试中心联合举办的“2020年高校专家进高中宣讲活动”走进了萧山第十高级中学。绍兴文理学院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招生办副主任郑德祥为在校高三师生与家长带来了专业的“三位一体”招生政策公益讲座。

  首先,郑老师介绍了绍兴文理学院历年的“三位一体”招生情况,让现场不少有意报考绍兴文理学院的考生对心仪院校有了更直观地了解。

  随后,郑老师向考生们解释了何为“三位一体”——“三位”指的是高中学考、高校综合测试与统一高考,“一体”指的是三者分别乘以一定比例后相加所得的综合成绩。郑老师指出,“三位一体”招生采用的这种评价方式打破了“唯高考分数论”“一考定终身”。同时,只有达到标准与要求的考生才能参加“三位一体”招生,进一步缩小了考生的竞争范围;另外,“三位一体”招生给了相对低分考生进入理想院校的机会,增加录取率。他现场鼓励有实力、有条件的考生报考“三位一体”招生。

  随后,郑老师详细地说明了“三位一体”招生的报考流程。从网上报名,到材料准备,再到面试形式与流程,郑老师完整地将“三位一体”报考的整个过程呈现给在场的学生与家长。他特别提醒大家:“三位一体因人而异,并非人人都适合。”

  最后,郑老师还向考生们分享了一些报考建议与面试技巧。他表示,报考“三位一体”招生之前,同学们要有初步的未来规划与明确的自我定位,以便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院校与专业;考试前还应关注时事热点,同时在文化课方面不能落下;面试时要注意仪容仪表,做到语言得体,动作大方,适当与考官产生眼神交流。

  精彩的讲座给现场的考生与家长带来了许多重要的信息。“绍兴文理学院本来就是我的目标院校。听完讲座,我更加确定这就是那所适合我的学校,我对它更加向往了。”一位高三的女生说,她是书法艺术特长生,目前也在着手准备校考,这次讲座让她了解到还有“三位一体”招生这样一条圆梦之路。

  而她的妈妈也表示:“以往我也不太了解‘三位一体’的政策,这次专家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话向我们做了介绍,也让我明白了不少,非常有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