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抗击疫情,胜利小学公益行动暖人心
2020-01-29 18: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白菁洁 通讯员 周青燕 姚晨露)这场横跨春节的新型肺炎,时时在给予我们深切的感受和深刻的思考。虽然一切来得有些突然,但在疫情的背后还有太多太多令人动容的背影,他们在人群之中,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温暖身边的人。胜利小学的这群人也在默默地将胜利温暖传递到杭城的各个角落。

  邻里温情:穿行于夜雨杭城的七万只口罩
  除夕前夜,当我们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幸福当中时,有些人已经毅然决然地行走在这场抗病毒大战中,体现出了一名普普通通杭州市民的责任与担当。他就是胜利小学新城校区四(2)班周伊萱的爸爸周陆先生。这一夜,周爸爸得知杭城各药店口罩紧缺、市民难以采购等困难后,紧急向安徽某企业采购七万只医用口罩,自行驾车冒雨连夜送至杭州上城、江干部分社区的环卫工人、社区工作者和保安服务人员等手中,为基层一线工作者送去关爱和温暖,被微博同城关注、微信朋友圈点赞为“杭州好邻居”,杭州日报、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予以报道、转载。
 
  腊月廿九,应该是家家户户采购年货,过小年的日子,可是家里的大人却为别人在忙碌,孩子知道了,会怎么想?来听听他的女儿周伊萱的心声:
  1月23日(腊月廿九)深夜,家家户户都购买了很多年货准备过年。可是,我在家里却没有感觉到春节的氛围,爸爸妈妈从早上出去,到现在还没有回来,家里没有一点过年的感觉,没有红红的对联,没有丰富的零食,甚至连我的新衣服都没有准备。我有点埋怨爸妈,难道他们不知道明天就过年了吗?
  1月24日凌晨5点多,爸爸回家开门的声音吵醒了我。今天无论如何也要爸爸带我出去玩,于是我赶紧起来去找爸爸。可是我看到的是爸爸全身都淋湿了,爸爸用沙哑的声音告诉我说,今天带我去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我又充满了期待。原来,爸爸妈妈得知疫情比较严重,很多叔叔阿姨都买不到口罩。于是,他们21日开始就到处打听,准备购买一批口罩发放给出去,为防范疫情出一份力。他们听说安徽有一个工厂专门给日本品牌做口罩代加工,就高价从日本客户手中抢购下7万只口罩。但由于春节员工都放假了,23日当天,爸爸只能自己一个人开着车,从萧山、滨江到采荷,通宵将口罩送到各小区、医院、环卫和疾控中心。
  上午,我跟我爸爸妈妈还有一些亲友,到小区和环卫站,为大家发放口罩。气温虽然很低,但看到大家亲切的笑容,我的内心无比温暖。我也终于知道为什么爸爸妈妈没有给我们准备年货,没有给我买新衣服了。因为他们在准备特别的年货——口罩。在病毒肆虐的环境下,全社会都在抗力肺炎疫情,爸爸妈妈选择去帮助更多的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教育了我,每个人都应当有一份社会责任感,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早日打贏这场特殊的战役。在此,也向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向配合防控工作的叔叔阿姨和小朋友们表示感谢。中国必胜,武汉加油。
  逆行之暖:送抵至隔离区域的免费消毒液
  不仅如此,钱塘校区四(1)班陈礼尔的爸爸也一直低调做教育公益。此次,陈爸爸得知有一架从新加坡飞来杭州的飞机降落在杭州萧山机场,机上相关人员隔离在了杭州市委党校的消息后,第一时间为市委党校隔离区免费提供消毒液,希望这些消毒液能够发挥作用。得知杭城各个社区也紧缺消毒液进行公共设施消毒,陈爸爸又马上组织单位力量,免费送消毒水到各个小区。
  当杭州市民都在担心疫情扩散,准备做好宅家准备时,爸爸却走近隔离区,孩子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这是女儿陈礼尔想对爸爸说的心里话:
  我爸爸是陈锋,他是天健水务集团的董事长。工厂制造消毒设备——次氯酸钠发生器。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爆发,使全国人民都人心惶惶,都宅在了家里,这注定是一个不一样的春节。爸爸从新闻上得知有一架从新加坡飞来杭州的飞机降落在杭州萧山机场,机上有300多名乘客,其中有100多名武汉人。为了控制疫情,这些乘客被隔离在了杭州市委党校。大年初二一大早,爸爸从工厂里拿了次氯酸钠消毒液,开车送到杭州市委党校,希望这些消毒液能够发挥作用。
  当我知道了这件事,真为爸爸感到自豪。但爸爸却说:这是小事,应该做的,不值得往外说。我听了更佩服爸爸了,爸爸在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是的,现在有很多的人在尽力帮助别人,众志成城,疫情一定会得到控制的。我爱我的爸爸,爱为疫情做公益的人士,爱奋战疫情第一线的叔叔阿姨们!
  这样的家长还有很多,钱塘校区202班胡婧涵的爸爸,101班张睿轩爸爸妈妈、周一诺爸爸、庄谨赫爸爸……他们都为抗击肺炎的战斗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暖溢人心:胜利海燕从我做起
  家长们如此给力,胜利小学的小海燕们也不甘示弱。在这样与众不同的春节里,新城四(1)班的赵隽阳同学捐出自己的压岁钱,帮助那些像爸爸妈妈一样也在前线的医护人员。
  并肩作战:胜利教师义不容辞
  与此同时,胜利小学的老师们也在这次不同寻常的战斗中行动着,努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费菲老师把平时省下来的60只口罩第一时间送给了缺少口罩的紫阳派出所民警手中;老师们不留名地在各大公益平台捐赠自己的爱心……
  新的一年,让我们人人从“宅、戴、洗”做起,不传谣,不信谣,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3-06 17:0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1 17:39
SRC-358981171 2020-02-06 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