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师范大学开通疫情心理援助热线
2020-01-29 18: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白菁洁 通讯员 陈鑫 李梅记者今天(1月29日)从杭州师范大学获悉,面对当前疫情,为缓解防疫工作者及民众心理不适等心理状况,杭州师范大学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紧急成立“杭州师范大学心理援助团”,迅速搭建“杭州师范大学网络心理支持和互助平台”,在疫情期间为全市人民提供专业心理援助服务。
  学校介绍,本次开通的心理支持热线及网络辅导,服务对象为杭师大全体师生员工以及杭州市受到疫情影响人员,包括一线工作人员、已出现症状但未得到治疗人员、被隔离人员、受感染人群以及他们的家属好友,普通民众和康复患者。
  热线电话适用于急需情绪疏导和心理咨询的人群,均由有丰富经验的咨询师接听,每次30分钟左右。开放时间为每天8:30-11:30,13:00-16:30,共6个半小时,热线电话号码为18957142628(李老师),15168249078(梅老师),13567126347(孙老师),将于明天(1月30日)上午开始提供服务。
  网络辅导服务面对正在被隔离的人员、一线工作人员以及受感染人群的家属和亲朋好友、普通民众、以及康复患者。该服务比较适合无迫切需要、希望获得简单心理辅导、有比较稳定的可以用于线上沟通的时间和网络设备条件的民众。杭州市民即日起即可通过QQ号码1143906729,943720029,2249190555进行线上咨询。QQ号接受咨询时间为每天8:30-11:30和13:30-16:30两个时间段。其他时间民众可通过电子邮件943720029@qq.com与中心联系,中心会在24小时内给予回复。
  据了解,杭州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两度获评“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本次提供心理援助的队伍由一批专业的心理咨询师组成,所有咨询师均经过杭师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严格筛选,具有专业的资质和丰富的助人经验,在开通热线前均接受过咨询伦理培训、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培训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811120850 拷贝.jpg
瓷塑名家何念祺作品《女孩披纱》(1959年).jpg
SRC-358981171 2020-09-03 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