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抗击病疫,下沙一小的师生与家长们都是行动派
2020-02-02 11: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今年寒假,杭州市下沙第一小学的同学们都发现和往年完全不一样,大家都呆在家里,哪里都不能去。原来今年新型冠状病毒非常猖獗,大家为了保障他人和自己的安全,听从老师和爸爸妈妈的话,待在家里不随意出门。

  下沙一小103班的同学们都收到了雷老师发的病毒知识,认真学习了起来,了解到了病毒的严重性。大家都做到了勤洗手,不随便往外走,如果一定要出门,就把口罩带上。除了践行这些措施之外,老师、家长、小朋友们也在群里商量了起来,看看还能为对抗疫情做些什么呢?这不,同学们都行动起来了。

  在雷老师的号召带领下,有的捐款,有的自己撰写传唱防病毒歌,有的给医护人员写深情的慰问信,给他们弹奏鼓励的乐曲,还有的画了生动活泼的宣传画,呼吁小朋友们关注健康。大家各自出一份力为武汉加油,为防疫做宣传。

手抄报宣传,防护病毒,人人有责

捐赠我们的压岁钱,捐出我们的爱

助力书法作品

给远方一线白衣战士的一封问候信

  另外,下沙一小小脚印中队的许多家长都投身到了防疫的第一线。少先队员们用一封封家书致敬防“疫”一线的家人,期盼他们平安回家。下面是来自少先队员马艺闻的家书:

  亲爱的妈妈:

  从小就知道,您是一位白衣天使,有时不能陪着我,但总会告诉我:妈妈的病人需要我。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病毒打破了我们原本打算去西双版纳旅游的计划,您退掉了行程,语重心长地和我说:妈妈随时要准备去上班,旅行下次再去。虽然我很难过,但我是理解您的。疫情非常严重,您需要时刻关注它的发展,您沉重的心情我感受到了。一接到上班的通知,您立即奔赴工作岗位。看着您发回来的工作照,全副武装在医院门口为进出的人员量体温,真是“美丽冻人”,我被感动了。听到您还未进家门就喊我的名字,我总是开心的快飞起来了,妈妈平安回来了。而明白您的辛苦,我也要用实际行动来让您放心,在家努力学习,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防护好自己。我相信一定能战胜病毒,向奉献在岗位的白衣天使们致敬!向战斗在一线的叔叔阿姨们致敬!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爱您的女儿

 

  下沙一小的师生与家长们都以自己的绵薄之力,用满满的爱心,为战胜疫情,一齐努力。相信终有一日我们能够战胜疫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36288149 2020-02-19 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