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大钱江学院师生线上接力诗朗诵致敬抗疫一线工作者
2020-02-02 15: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编辑 张可宁 通讯员 成睿、陈鑫)2月2日,诗朗诵《为了相见在春天》在杭师大人的朋友圈里传播开来,受到师生的一片点赞。

  这是昨天(2月1日),杭师大钱江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师东方辰罡组织17级新闻一组学生,手机录制、网络接力,制作合成的诗朗诵《为了相聚在春天》,向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者致敬,传递正能量

   

  作品采用网络合作的方式,新闻一组的14名同学来自天南海北,他们在东方辰罡的号召、指导下,经过紧密沟通协调,利用手机录制合成,连夜协力完成。一经推出,就刷爆朋友圈,学生、教师纷纷点赞。

   

  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虽然无法迎战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我带着学生结合专业特长接力诗歌朗诵希望以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践行一名共产党员、一个文艺工作者、一个教师的担当。”东方辰罡告诉记者。参与录制的新闻组学生杨景旭也表示,这种形式的朗诵比平时课堂教学更让我印象深刻,虽然是网络合作,但同学们高度凝聚,大家至始至终都保持着饱满的情绪,大家都希望能为防抗疫情出一份力。

  

  《为了相见在春天》

  (诗作者:王永昌  朗诵者: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教师 东方辰罡及17级新闻一组同学)

  2020年,春节这个年

  我们过着不一样的年

  不一样的年

  多了一份挂念

  少了年夜喜宴

  多了一份祈福

  少了无忧笑脸

  我们有一份牵挂

  我们有一份心愿

  大年三十的万家灯火

  为你点燃   与你同心并肩

  给你温暖   与你相见明天


  2020年,春节这个年

  你我都依恋家的团圆

  家的团圆

  同胞生命在呼唤

  人间大爱重泰山

  抗击疫情在召唤

  使命担当不容缓

  多少请战   已无须语言

  多少背影   已奔赴一线

  白衣天使带着誓言   守在你身边

  走进你心田   给你坚定信念


  2020年,春节这个年

  我们过了不一样的年

  不一样的年

  中华民族就是一个家啊

  图的就是平平安安的大团圆

  面对疫情时艰

  我们众志成城

  以祖国的名义

  用生命的尊严

  还有默默的奉献

  去撑起一个大爱的蓝天

  去拥抱一个美丽的新年


  我们用热血

  书写不一样的年

  我们用大爱

  开启明天的灿烂

  我和你   肩并肩

  心相连   手挽手

  迈向新一天

  共同相见在春天   春暖花开

  相见在春天   春暖花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疫情.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