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爸爸妈妈,你是我们的超级英雄!” 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丁蕙实验小学致敬防疫一线家长工作者
2020-02-03 14: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英雄是伟大的,他们总能在岌岌可危之时救人们于水火之中;英雄又是平凡的,他们就在我们身边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做着最令人感动的事。

  疫情当前,在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丁蕙实验小学,涌现出了一批平凡而又伟大的英雄。他们便是孩子们可亲可爱的爸爸妈妈,也是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暴发疫情期间参与防控的一线工作者。

  来自孩子的“唠叨”

  从来都是父母对孩子有数不尽的唠叨,而此刻却是孩子对父母反复叮咛。那一句句嘱咐,像极了一个小大人,但也掩藏不住孩子对父母的依恋与自豪。“妈妈,你一定要戴好口罩和护目镜。”“妈妈,你要注意安全,一定要平安回家,一定不能有事!”“妈妈,虽然你是一名医生,但也是我最爱的妈妈。我会想你的,你要早点回来!”

  “爸爸,你早饭吃过了吗?”“早就吃过啦,在单位吃的。”“好的,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呢?”“应该再过几天就回来了。”“好的,我等你回来!我会想你的!”其实到底要再过几天,父亲也不清楚,他何时才能回家见到自己的宝贝女儿他心里也没有底。但是他知道女儿十分理解支持他,唯有尽力工作,待到回家之时便能热情相拥。

  守护在社区一线

  当社区红遇上志愿红,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向人们宣传疫情防范知识,社区工作者每日摸排统计,为的就是用最少的时间,排查出疑似人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个特殊的春节,604汤林凯妈妈作为皋城村的社区工作者放弃春节假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坚守岗位,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皋城村的8个道路防控检测点上也忙碌着她的身影。

  110班朱琢瑜的妈妈是一名自愿参加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他说道:“冠状病毒已经持续了半个多月了,妈妈今天依旧早起去村里当志愿者。从妈妈的口中,我得知志愿者叔叔阿姨的工作就是向村民宣传有关抗击疫情的消息,了解村里其他租客的相关情况。我为妈妈是他们中的一员而感到骄傲!希望这场疫情能快点结束。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310郑亦轩的爸爸在丁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疫情期间每天主要就是负责湖北武汉返杭人员的医学观察,要求是他们到杭时间的第二天开始算起居家要满14天后无症状才能解除,每天接到任务就要马上电话去核实他们情况,主要问及到杭时间,有无发热等相关症状,然后上门么派送医疗垃圾袋,体温计,口罩,告知居家隔离的重要性,取得他们的配合,签订医学观察告知书。

  309应悦的爸爸一名是党员,是一名社区工作者,他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挨家挨户走访重点人员、劝离聚会群众,还为隔离人员送去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安抚情绪等等。据孩子妈妈说,孩子爸爸为了能更安心的工作不把病毒带回家,睡在办公室。只要大家一起努力,就一定会雨过天晴。

  308刘熠辉爸爸身为共产党员,“疫”不容辞得加入病毒防控行动小队中去。孩子爸爸所在丁沿路管控点正在对进村的外卖快递员叔叔进行排查询问,耐心劝阻入村,严格管控,切实守护全村人民健康安全,以必胜的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奋斗在抗疫前线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112班的滕孟艾家长把年幼的孩子送回老家,毅然决然守护在前方。作为医护工作者,滕孟艾妈妈主动申请上前线,夜以继日地救治感染患者;而滕孟艾爸爸同样坚守在医护前线,负责后勤工作,保证白衣天使们的工作正常运行。

    210程逸说道:“我妈妈是杭州市江干区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妈妈平时总是忙着在医院里照顾病人,春节到了,妈妈总算有时间多陪陪我了。可是,最近,新型肺炎席卷全国,来势汹汹,家里又见不着妈妈的身影了,她都在干些什么呢?她一会儿医院忙着做演示志愿者,告诉大家如果打喷嚏了,应该怎么做,一会儿又出现在杭州地铁站,帮大家测量体温,一测就是一整夜。虽然妈妈都没时间陪我了,但是我知道,妈妈是在保卫大家的生命安全,我为我妈妈骄傲!”

  313陈梓萌也为她的妈妈加油鼓劲:“过年了,我们一家计划去外婆家好好玩几天,可是妈妈突然接到工作医院的通知,随即妈妈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了,我们的计划也泡汤了。我希望妈妈和她的同事每天都保护好自己可以平安回家。我在家也要保护好自己,不出门、勤洗手,免除妈妈的后顾之忧。妈妈加油!中国加油!早日战胜病毒!”

  502班钱梦滢妈妈是丁兰街道社区医院的一名医生,负责传染病防治的工作。钱梦滢妈妈毫不犹豫地放弃了过年的休息时间投入工作,上门跟疫区的密切接触者沟通,要求他们做好隔离,教会他们量体温,做好一天两次的体温监测,给隔离在家的人发放医用垃圾袋专门回收。虽然知道工作中充满着危险,但钱梦滢妈妈依然奋战在第一线,在别人惶恐躲之不及的地方,都有她的身影。

  世界的美好与希望是一双双汗水浸透的双手,是一个个逆向而行的身影,是非常时期不忘初心的付出。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丁蕙实验小学的家长们,用自己的行动为孩子们树立了一个榜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