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紫阳幼儿园:携手“战疫” 紫幼同行
2020-02-03 20: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蒋业)2020年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应对疫情刻不容缓!紫阳幼儿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国务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国家、省、市、区相关文件要求,积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寒假特殊时期,各岗位教职员工携手加入到这场疫情防控战。
  迅速成立领导小组 落实分工职责
  紫阳幼儿园第一时间跟进落实,拟定了以书记为组长,安全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了后勤保障组、居家生活学习课程开发组、信息统计组、宣传工作组等各小组成员职责,以强化全体教职工防控疫情的意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坚守岗位 科学防控
  各个小组分别从日常管理、教育教学、防控宣传等方面落实相应工作,以确保全体教职工在特殊时期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以及科学指导幼儿在家的一日生活安排。面对疫情,紫幼全体教职工努力践行上级要求,积极参与师生健康情况日常监测、重点人群排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党员干部带好头,为本次疫情防控工作助力!
  线上关注 一日一报
  班主任每次定时记录幼儿健康情况,按时上报幼儿家庭假期出游情况;后勤人员每日打卡接龙汇报;教师通过线上调查问卷形式汇报假期安全情况。全园上下一致线上关注师生情况,做到一日一报!
  园内值班科学防疫 站好第一班岗
  幼儿园后勤老师及时准备好各种消毒防护用品,放置在值班室与盥洗区,供随时取用。戴好口罩,即使消毒,勤洗手,让紫幼花园多一份洁净与平安。
  老师和保安们为了能更好地守护幼儿园的安全,更到位地做好幼儿园消毒工作,轮番值岗。鉴于对值班人员身体状况的监控,老师和保安们每日做好体温检测与自身消毒工作。
  关注退休教师 传递真情和爱
  党团员教师及时关心退休老教师身体情况,帮助退休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不去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积极宣传党中央和各级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听党指挥,做好舆论引导,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尽管肺炎病毒来得让人猝不及防,可是人间有爱,能瞬间让众志成城、能消融一切冰冷。隔离病毒,但绝不会隔离爱。众志成城,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加油武汉!加油浙江!加油中国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