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听听来自长青小学队员们的呐喊声: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2020-02-04 13: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李秀群)在这个特别的鼠年春节里,一群勇敢的白衣天使们正义无反顾地奋战在最危险的一线,长青队员们担心又关心着他们……就在这样的日子,队员们接到了来自学校大队部的一项特殊的任务——思考“我们能为打赢这场战争做些什么?”于是长青的队员们积极地展开了思考:什么是冠状病毒,如何预防?

小报篇:

408中队吴雨涵《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504中队朱家延《放假在家我们可以怎么做》

605中队田园《向防疫天使致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学习篇:


408中队 贺先泽认真学习洗手

绘画篇

603中队 胡元宁

  这幅画是在向所有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奉献者致敬!

  画的元素有小姑娘、电视、医生、病毒、病人。

  有感于目前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在全国蔓延,武汉的情况最为严重,健康的我们待在家里通过电视或网络,看到了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们,有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武汉当地的,浙江及各地驰援武汉的奉献者。他们为了控制疫情,不顾自身安危,争分夺秒地与病毒进行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人有稀奇病,巧手医百病,白衣天使一定能研制疫苗战胜病毒。加油!

303中队陈佳承画作《携手保护动物,齐心抗击病毒》

日记篇:

致敬防疫先锋

  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 晴

  这是我有生以来度过的最特别的春节。

  武汉“病”了,整个中国陷入恐慌。这个许多人盼了一年的团圆节,没能团聚、没有拜年,药店“空”了,菜场“空”了,城市也“空”了。

  新型冠状病毒、人传人、与日俱增的病例……猝不及防的疫情面前人人自危,但也有一群勇士直面病毒,逆行而上,为救治感染病人、保障疫区生活献出自己的力量。其中,最令我敬佩的是84岁的钟南山院士。

  每天早上醒来,爸爸妈妈都会谈论疫情的新变化,我也不断听到他们提起“钟南山”这个名字。妈妈告诉我,钟爷爷的一言一行,就像定心丸,给全社会带来信心。这种信心来自大家对钟院士的信任,来自十多年前“非典”时期他所起的领军作用。经历过那一场疫情的人都说,别人说的话不一定可信,但钟南山一开口,大家就都信了。

  起初我以为这种信任的源头,是钟爷爷的多重身份——他是医生,是科学家,是院士,他有治病救人的本领和研究病毒的能力。然而随着我对他的了解越来越多,我越感到,钟爷爷身上独特的人格魅力才是真正令人信服的本质。

  只要你认真地看过钟爷爷的采访 ,就会发现他有一个口头禅:“我实事求是地讲……”正因为他坚信“真话和真药一样重要”,坚持实事求是讲真话,才能给人最大的安全感,使他的每一句话都令人信服。

  我敬佩钟爷爷的敢医敢言,更敬佩钟爷爷的敢作敢当。尽管他已经是众人推崇的专家,他却依然审慎冷静,严格遵守科学精神,一旦发现自己犯了错误,就会主动承认错误,他曾说过:“我接触过许多真正有学问的人,他们敢于肯定自己,也敢于否定自己。否定自己有时候比肯定自己还要难,但这才是科学的精神。”

  我敬佩钟爷爷的专业严谨,更感动于钟爷爷的厚德大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武汉,他几度哽咽、眼含泪光,那是他对中国的深情,那是他对生命的厚意;在呼吁全国人民不要再去武汉的同时,84岁高龄的他义无反顾地坐上高铁,奔赴防疫最前线,这是他身为医者的仁心,这是他临危受命的担当。

  人不该单纯地生活在现实中,还应该生活在理想中。如果有理想,所有的不愉快与自己的抱负相比,都会变得很小。我虽然只是一名小学生,但我也要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人,像钟院士那样,专业、勇敢、实事求是,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杭州市长青小学408中队徐未央

  2020年1月29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早上一起床,我就迫不及待地问爸爸:“今天怎么样了?”爸爸立刻心领神会地看着手机回答道:“截至1月28日24时,全国31个省区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459例,累计5974例,浙江省新增确诊病例123例,累计296例,温州市新增确诊病例54例,累计114例。”我听了后惊恐万分,一天增加这么多人,温州竟然也达到了100多例,太可怕了,我们还敢出门买菜吗,还能不能回杭州上学呀?爸爸赶快安慰我:“没事儿,现在科技这么发达,我们国家生物科技和医学技术都是世界领先的,相信一定能战胜这次病毒传染的”。

  早饭后,爸爸陪我一起观看了李兰娟院士的采访视频,李院士说现在确诊人数增加快是因为我们检测手段先进了,能够很快检测出有没有被感染,而且我们已经成功分离出了病毒株,很快就能研制成功疫苗。还看了钟南山院士的采访视频,钟院士说预计疫情1周或10天左右达到高峰,后面就会逐步降下来,疫情就慢慢控制住了。还给我看了在武汉一线与病毒作斗争的医生护士们的视频,他们来自全国各地,有的家人生着重病,有的孩子还很小,还有的已经准备退休了,但他们都奋不顾身地投入到与病毒的斗争中,他们长期坚持工作,脸上都由于长期戴口罩捂出了水泡,却还是带着笑容,充满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看着这些视频,我也充满了信心,充满了希望,被他们英勇无畏、舍己为人的壮举深深地感动了。我也要学习他们的精神,不怕困难,勇于担当,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长大后为祖国多做贡献。

  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勤洗手、戴口罩这样的小事做起,不怕麻烦,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坚决打赢这次疫情防控战。

  杭州市长青小学408中队 齐秋岚

感悟篇:



诗歌篇:




404中队王沐卉《幸福在前行》

  面对严峻的疫情,杭州市长青小学各中队用实际行动积极配合着,致敬防疫先锋,做防疫小先锋!我们一定会赢得这场战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2150928.jpg
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