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疫情时期以爱为名 西兴中学校长以一封信凝聚全体西中人
2020-02-05 13: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杨海燕)传统意义的开学季即将来临,但是飞来疾疫却让我们改变了原来的节奏。我们可亲可爱的老师们虽然不能亲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是我们却始终履行着自己的职责,承担着自己的使命!我们始终和学生站在一起,关心关注关怀着他们的成长,坚定坚持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停课不停学,思无域,爱无疆!我们共经风雨,共克时艰!2020,以爱为名,张双庆校长满怀深情给西兴中学的老师们写了一封信。
  致全体西中人的一封信
  全体西中人,大家新学期好!

  适逢庚子,又开始一个甲子的轮回;突遭疾疫,给我们一个别样的新年;

  共克时艰,要我们一段时间的沉静;众志成城,让我们伸出温暖的双手。

  今天是2020.02.02,是今年最美好的一天,我们一定要相信:2020,有爱就行;2020,有爱同行。我们的职业是教师,我们应该是普罗大众中的精神之高贵者,“爱与责任”是我们时刻不能或忘的初心,是我们时刻努力践行的使命。

  疫情还在持续,岁月迫使我们沉静。蜷于家中,不是为了让我们在世俗的生活中学会庸碌,而是要我们在告别尘嚣中更好地思考。

  疾疫期间,我们要有我们的担当和作为;疾疫过后,我们更要有我们的革新与引领。

  我们要引导学生——

  爱自己,用健康的生活对抗疾疫的侵袭;

  爱他人,绝不为自己的“自由”给他人带来伤害;

  爱世界,我们是与自然的万物共享地球家园;

  爱生活,对未来充满信心与期盼!

  疾疫期间,虽然我们不能与学生相处朝夕,但是我们的爱却不能阻隔:我们会关爱他们的信念,关爱他们的学习,关爱他们的生活。这是每一个西中人自觉的追求,也是每一个西中人应尽的责任。

  疾疫期间,我们的干部和教师,坚持履行值班责任,护校安园;

  我们的党员教师,踊跃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不畏艰险,不辞辛劳;

  我们的班主任,关心每一位学生及其家长的行踪,关注着他们的健康,做好防疫的指导;

  我们的每一位教师,都做好远程教学、网络服务的准备!

  “造物无言却有情,每于寒尽觉春生。”

  恶疫、寒冬,我们西中人,奉献着大爱,温暖着心灵,幸福着人生!

  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让我们一起“问心求真,奋行致远” !

  2020,祝你们所遇皆温暖,所梦都成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22112111.jpg
SRC-358981171 2020-04-21 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