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澎博小学少先队员与“英雄家长”携手同行 传递榜样精神
2020-02-05 16: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白菁洁 通讯员 孙凤瑶)今年春节,澎博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早已约好了许许多多身边的榜样要去一一寻访。可是,可恶的“新冠肺炎”如恶魔一样,夺走了他们愉快的寒假,更夺走了数百人宝贵的生命!即便是面对这样肆虐的疫情,我们的身边仍然有许许多多的好榜样!在少先队澎博大队部发出“在线寻找好榜样,我的亲人是榜样”的新倡议后,就不断接到来自各个中队的“榜样照”“榜样信”,他们都是战斗在一线的“英雄家长”们!
  103班胡双儿的舅舅赵荣荣,在市委招待所工作,疫情发生后,他专门负责接待来到浙江协助工作的专家们。1月26日——1月31日,在高强度的工作下,赵荣荣同志五天连轴转,病倒了!所幸不是“新冠肺炎”!
  101班严梓阳的舅舅,是余杭区交警大队一名交警。在过年期间,他自愿放弃了休假,连续七天的排查设卡,明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他说:“守好公路的大门,就是为人民防疫加保险!”
  505班任栩乐的爸爸任淳是打铁关社区的干部、103班陈蓝伊的爸爸是普福社区的干部。为了做好排查的工作,这几天,他们几乎天天在社区门口一个个测体温、问姓名、问来路、问接触史。
  601余芯蕾的妈妈和404班张涵淇的妈妈都是医生,张涵淇妈妈在年三十接到了工作任务,第二天一早就回到工作岗位了。余芯蕾的妈妈原本是消化科医生,但是也走在了抗疫前线。她们每天都是上门排查疫情工作,为了避免防护用品浪费,防护服一穿就是四个小时,工作期间无法进水进食,正是有了这些一线工作者们的付出,防止了疫情的扩散。
  疫情无情人有情,这些英雄们坚守在一线,保障了我们的安全。看着这些榜样的光辉事迹,澎博小学的老师们都十分感动,在特殊时期,大家各司其职,共克难关,让我们向每一位英雄致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90923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