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用音乐谱写感恩之心 钱塘新区教师原创歌曲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06 11: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编辑 冯振辉)洪楚琳,中共党员。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2015年8月成为了钱塘新区景苑小学音乐教师,2016年9月开始担任校大队辅导员工作。热爱工作、关爱学生,喜欢接触新鲜事物。音乐已经浸入了洪老师的灵魂,平时喜爱尝试儿童、流行、阿卡贝拉作曲,也希望能把自己对音乐的热爱传递给自己可爱的学生们。作为大队辅导员,经常积极投身于组织学生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努力尽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把正能量传播开去。 

  这个冬天特别冷,原本该阖家欢乐的春节,却因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的影响,蒙上深深的阴影。然而,这个冬天却又让人觉得特别暖:在党中央的高度关怀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抗击病毒。作为党员教师,钱塘新区景苑小学教师们努力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组织“停课不停学”活动,让孩子能安心度过这些日子。

 

  但看着逆行而上,义无反顾请战奔赴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工作情况如此艰难,而在家中的我们却没办法与他们肩并肩战斗。此时遵守“在家14天”的隔离就是我们所能献给辛勤工作的医务工作者,和我们伟大祖国的最好礼物。随着疫情的发展,一位位白衣天使毅然逆行的脚步奔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是救死扶伤的天使,他们更是最英勇的战士。

 

  洪楚琳献上个人的一份心意,怀着一份感恩之心写下了《天使花海》,希望待到山花烂漫时,将迎来胜利的花海,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也道一声:白衣天使们,您们辛苦了。相信,天佑中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天使花海》

  作曲:洪楚琳  作词:洪楚琳  编曲:洪楚琳

  白衣之下,是无畏的心啊,

  一个眼神,是无声的回答。

  怎能忘记啊,那转身的步伐,

  一步一步,从不害怕。

  每一份牵挂,不因距离放下,

  颤动的心,为你呼喊啊。

  每一个期待,都因你而存在,

  颤动的心,为你呐喊。

  白衣天使的爱,

  像雪花一样珍贵存在。

  在冬天期待等待,再一次花开,

  走向一片灿烂的花海。

  用心铸就的爱,在这不孤单无烟战海。

  颤动的心是爱,不平凡而伟岸,

  怎能让你隔离在外。

  啊……

  在冬天期待等待,再一次花开,

  走向一片灿烂的花海.

  白衣天使的爱,像雪花一样珍贵存在。

  在冬天期待等待,再一次花开,

  走向一片灿烂的花海。

  用心铸就的爱,在这不孤单无烟战海。

  颤动的心是爱,不平凡而伟岸,

  怎能让你隔离在外。

  怎能让你隔离在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疫情.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9 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