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微光社区|杭州市采荷第一小学章潇:与众不同的春节
2020-02-08 17: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与众不同的春节

杭州市采荷第一小学三(10)班 小记者章潇

  “噼里啪啦……”伴随着一声声爆竹声,千家万户迎来了阖家团圆,欢欢喜喜过大年的日子。但是,今年的春节家家户户都过得很不同。

  打算依旧利用年节外出旅行的我家,突然将旅行计划取消了,因为今年我们遇上了一种可怕的病毒。电视上、网络中不停地发布各种消息:湖北省确诊新型冠状病毒XX例,隔离XX例;浙江省确诊新型冠状病毒XX例,隔离XX例……每天都会收到最新的报道。当春运这个最大规模的迁徙活动遇上了如此可怕的病毒,人们都忧心忡忡的。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没有大家,哪来小家”,越来越多的医护人员挺身而出上了前线,各个省市的医护人员携带着各种医疗物资都奔向武汉医治那些感染病毒的人员,成为最美逆行者。

  作为少先队员的我也为防疫病毒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编首童谣一起唱唱,更好地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吧:

今年正月里,最好宅家里。

电视看看,音乐听听,哪都不要去。

你要去拜年,可以用手机。

发个红包,发个视频,省事又喜气。

出门戴口罩,外头少去去。

为了他人,为了朋友,也是为自己。

病毒再厉害,总有办法治。

大家齐心又协力,一定能胜利。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与众不同的春节,也是一个让人难忘的春节。却也能体现中华民族的百姓众志成城抵抗病毒的精神。我想多年以后,大家还会记得这与众不同的春节。

  评语:小作者在写作时,很好地点出了这个春节的特殊之处,整片文章都围绕着春节的“特殊”展开。小作者还留心了相关的新闻报道,并很好地与自己的文章结合起来,让文章的内容更丰满。童谣是文章最精彩的部分,读起来朗朗上口,也让文章的可读性更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