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下沙中学校长江志明: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奋斗
2020-02-10 19: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可宁 这是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疫情将大家阻隔在了不同的地方,但疫情阻挡不了大家对于祖国的一颗热爱的心,不管前方有何困苦,只要国旗照常升起,希望就一定会在前方出现。

  开学典礼上,下沙中学的学生代表们通过提前录制好的视频为参加网上开学典礼的学生们带来了诗朗诵《抗击疫情,传播人间真情》。一言一行尽显温暖,只为向所有在战“疫”第一线的英雄们致敬!

  下沙中学校长江志明也在开学第一课上给孩子们做了一场特殊的演讲。他面对着镜头,身后是“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珍爱生命”的标语。江志明在演讲中引用了苏格拉底的名言——“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奋斗,而比起这个更值得我们幸福的,是我们还活着。”

  他对同学们强调,要心存敬畏,行有所止,还要关注社会,学会感恩,尤其是要感谢那些中华民族的脊梁,感谢祖国,感谢每一个默默付出的人。面对严酷的疫情,江志明还告诫同学们要做好自己,勇担责任,在新的学习环境中,学会独处,学会自我提升。

  而对于参加了这场特殊的开学第一课的学生和家长们来说,这次的难忘经历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许多家长都通过网络平台和自己的孩子一起为武汉加油。

  还有的家长和孩子一起为武汉录制了加油视频。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响,本该出现在学校里的学生们都被迫留在了家中,但这并不影响孩子们对于知识的渴望。和下沙中学一样,杭州的许多学校都通过线上教学的方式来为学生们进行了授课。但与平常的课表不同,这次的网上课堂的课表,往往都注重保护孩子们的视力健康,减少他们将注意力停留在屏幕上的时间,并给他们留出了充裕的自主时间。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江志明在开学第一课的讲话上如是说,这也是在抗战疫情的全体中国人的想法。只要坚持,就会胜利。对于所有同学而言,这次的开学注定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当天南海北的学生,面对屏幕上的老师重新翻开书本,通过网络与同学相互问候,也给疫情之下的杭城带来莫大的鼓舞与信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