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财大“赛神” 战“疫”的最佳外援
2020-02-12 14: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白菁洁 通讯员 洪珂凡 沈雨婷疫情当前,使命在肩。身着荧光色马甲、戴着蓝色医用口罩、手执交通指挥棒,志愿者的身影在各处是并不意外的存在。而近日,一位特别的志愿者吸引了宁波慈溪长河镇百姓们的关注:高大的身材、黝黑的皮肤是他的标志,一口流利的中文是他的自信。
  这位来自非洲加纳的外籍志愿者名叫赛米尔,正在浙江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攻读第二个研究生学位。春节来临之际,他随女友回到长河镇大云村过节。然而,疫情的爆发让人措手不及,也让人担忧紧张。看到国外的同学捐口罩、送物资的举动,赛米尔和女友感到惭愧和感动,“我们也希望能为中国出一份力。”
  疫情当前,不分国籍。每天上午十点半至下午一点是赛米尔和女友的工作时间,他们和工作人员一起给过往人员登记信息、测量体温。过程中,赛米尔受到很多当地百姓的称赞,也逐渐被广大网友认识并了解。媒体的报道也使他感受到作为志愿者更为深刻的意义和责任,“有越来越多的青年不再以恐惧害怕的心理面对疫情,而是选择用更乐观积极的心态和方式配合政府有关人员工作,我看到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去基层、去一线做志愿者,一同克服这次的难关。”赛米尔相信,共同的努力将会带来我们所期盼的美好。
  不同国籍,不同肤色,但是赛米尔与中国人有同样的大爱。赛米尔把自己对中国的爱融入他的言行当中。他是战“疫”中的最佳外援,也是许多孩子口中的“赛神”。
  “我记得刚来中国的时候,作为热爱足球的加纳人,总是抱着一颗足球准备去踢球。但结果所有小伙伴拿着我的足球去篮球场投篮了,我也只能跟着去,才知道中国男孩子都喜欢打篮球。”于是从初中开始,他算是“被迫”开启了他的篮球生涯,从此和篮球有了很多生动鲜活的故事。
  如今,他不仅自己球技了得,还是孩子们眼中随和认真、球技了得的“赛叔叔”,是孩子们亲切叫着的“赛眯眯”。研究生期间的他在杭州中小学生篮球训练营中帮忙。2019年暑假,赛米尔和女友在慈溪市长河镇免费开办篮球训练营,为当地的孩子们上篮球课。在第一次见面中,年龄小的孩子甚至会被这个特殊的“黑”老师吓哭,但当他用流利的普通话,认真耐心的态度,扎实丰富的篮球知识上完一堂课时,孩子们就爱上了这个“赛叔叔”。一下课,孩子们就缠着他问问题,“老师,你的中文怎么那么好”,“老师你的头发怎么那么卷,像西兰花一样”……他喜欢孩子们独特的想法和行为,他喜欢和孩子们相处的时光,他说:“篮球需要去实践、富有创造力才能打得更好!用哨子吹出来的纪律是没用的,引导孩子们去创造才是正确的方式!”
  正如网友们对他的评价:“不一样的肤色,一样的勇气和善意。” 塞米尔用他的胸中热爱,心中大爱和中国人站在一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9084824.jpg
微信图片_20201225161834.jpg
1.png
微信图片_202012231040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