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激活疫情防控红色动能
2020-02-12 22: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白菁洁 通讯员 姚敏明)“各位党员,大家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今天我们组织一次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日,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全校8个党总支、27个党支部相继开展“践行初心使命树旗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主题党日活动,有571名党员参与了这项活动。
  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制定活动实施方案,紧紧围绕“五个一”,即重温一次誓词、坚定初心使命;组织一次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作出一份承诺、践行“六个带头”;强化一次教育、扎实防控工作;开展一次培训、保障个人健康,通过微信、QQ、钉钉、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把“三会一课”搬到网络上,在线上激活红色动能。
  为组织好这次特别主题党日,行政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提前自学了中央和省市相关文件及疫情防控指南。在支部视频会议上,支部书记、副书记重点介绍了全校各条战线疫情防控主要人员不畏艰险、勇于奉献、守土尽责的工作状态和先进事迹,领学了学校党委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空阻击战落细落实“十个更加”、坚决做到“十个一律”等精神。
  活动中,每位党员还拿起提前准备好的纸笔,现场书写入党誓词,通过视频一一展示并进行集体宣誓。
  “已知的‘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不包括以下哪种?”“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六个带头’的具体内容是什么?”……行政党总支第三支部在线上举行了紧张激烈的疫情防控知识大赛,党员们踊跃答题,一道题刚上传就瞬间显示一连串的答案。
  回顾春晚特别节目《爱是桥梁》,跟着科普视频学习防疫知识,录制战“疫”承诺音频,在微信朋友圈发起“我是党员我承诺”接龙活动……各支部以不同的方式凝聚更多红色力量。
  经管学院团学党支部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让学生党员金日升接受了一次印象深刻的党性教育,“虽然我们上不了前线,但照样可以在宣传防疫知识、带头遵守‘不动令’唱好‘宅家记’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他和校全媒体中心小伙伴们共同录制的疫情防控宣传视频还上了天目新闻客户端。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浙江工商职院共向71位教工发放了入校开展一线防疫工作的通行证,其中98%以上为党员,更有500多名师生党员在数据排摸、宣传教育、心理咨询、社区志愿服务等不同的岗位和战线上冲在前列。
  “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是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非常时期党员更要亮出身份,全力以赴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践行本色。”浙江工商职院党委书记陈仕俊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支部特别主题党日时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校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jpg
篮球赛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