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漫学园暖心课本送到家 九莲小学的老师们送“货”上门
2020-02-15 14: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2月10日,杭州各校开启了线上教学模式。随后,杭州市教育局发布信息,将向各中小学校学生陆续发放纸质教科书。教科书由新华书店采取措施紧急配送至各中小学校,由各中小学配送至学生。近日,九莲小学的老师们和保安师傅也忙碌起来,清点教材、整理课本、分发教材。

  12日,杭州市教育局决定为学生送教材,学校领导与教导处接到消息马上开始行动。由于领书的学生分为邮寄和自取两部分,情况比较复杂,12日当晚,教导处孙爱珍老师就联系新华书店,落实教材问题。13日一早,孙老师就早早到校,清点教材的到位情况。

  祝晓文老师也主动请缨来校,与当日值班的程岑老师一起协助孙老师分发教材。由于新华书店送来的教材各种各样,而需要寄送的教材是语文、数学、英语和科学四个科目,所以三位老师首先将各年级需要寄送的教材分科目整理好。

  学校考虑到住在九莲新村里面的孩子,如果快递投放书籍的话,书本都会发放到路口的集中检测点,这样会造成拥堵,极易导致感染。因此学校就利用一小块空旷的场地,分时间段给学生发放新书。这样场地比较宽敞,而且也免去了体温检测的步骤,避免了拥堵。

  各年级“自取教材”的学生数都在40左右,这些教材需要成套整理好。于是,三位老师就将1-6年级的近40套语数英科教材(含作业本,每人4-8本)都整理成套。14日,当天值班的陈窈窕老师,也参与到整理教材的工作中来,看着整齐理好的一套套教材,老师们露出满足的笑容。

 

  学校的保安师傅也一同帮忙做好教材的领取工作。家长领书前,学校已安排保安师傅对书本进行了消毒。

  在此九莲小学提醒广大家长与同学:所有的教材分为两批,一批是在校门口,由老师们进行整理,学校会划归时间段,各年级分时段来自取;另一批书是要邮寄的,教材于14日送至,今天已全部寄出。请邮寄的这些同学,注意查收自己的新书,领取地点为各个检测点的门口。自取的要求:拿袋子,戴口罩;先报名字再拿书,若有人,隔两米。

  “我拿到新书特别兴奋,也特别开心。就像吃到甜蜜蜜的糖一样。感觉马上可以开学,很快可以和老师同学见面了。希望疫情快点过去,我们可以早点到学校里开开心心地上学。”一位拿到课本的女生开心地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91702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