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师范大学东城第二小学开启空中“开学典礼” 师生相约2020春暖花开之日
2020-02-18 14: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吴橙)2020年,同学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因为新型肺炎的疫情影响,不能走亲访友,不能去看外面的世界。这个寒假,也因此变得格外特别,格外漫长。在特殊的日子里,杭州师范大学东城第二小学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开展了“开学典礼”。

  特殊的升旗仪式

  2月17日8:00,熟悉的国歌旋律响起,全体少先队员着装整齐,佩戴红领巾,敬队礼,唱国歌,以激情饱满的姿态迎接开学第一课。

  特殊的校长第一课

  在这特殊的时期,郑校长用视频直播的方式,给同学们带来了校长的第一课《相见在春天》。郑校长围绕“我们看到了什么”“我们该怎么做?”这两个话题与同学们深入交流,让同学们懂得了“每个人的脊梁就是民族的脊梁”、“我们的力量就是中国的力量”,并明白在特殊时期,应该拿出东二弄潮儿的一份担当——调整好心态,保持乐观向阳的人生态度,学会自我管理和自主学习。

  冠状病毒小课堂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保护好自己和家人是同学们的责任。

  那么同学们首先就要了解敌人——新型冠状病毒。王伊雯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冠状病毒小课堂》,为同学们普及防疫知识和操作示范,包括正确脱戴口罩、正确洗手、通风消毒、作息习惯和健康监测等五大方面,号召全体师生及家长并肩携手、共克时艰。

  红领巾话担当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东城二小的少先队员也用自己的行动,传递出红领巾的一片爱心,一份努力,一份担当。

  同学们是宅家抗疫小先锋,合理安排时间,学习、健身、劳动勤,不外出,讲卫生,勤洗手,做最好的自己为中国加油;同学们又是防疫宣传小担当,排手语操,画手抄报、写倡议书,用多种形式向身边人宣传防疫小常识;同学们也致敬最美工作者,了解身边人的抗疫故事,用自己的方式向这些最美工作者表达敬意,为中国加油。

  这场“特殊”的开学第一课也给同学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认识和感受,同学们纷纷写下了自己的观后感。

 

  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学习体验,这是一场分工不同的全民“战役”。东城二小希望同学们拿出东二弄潮儿的一份担当学会自我管理和自主学习,怀揣信念,坚定信心,重逢在春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6.JPG
微信图片_202009220930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