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看月雅河小学的抗疫小先锋如何战“疫”
2020-02-18 16: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我用画笔战“病毒” 向“抗疫”英雄致敬

  ——月雅河小学五(2)中队魏璇

  过年了!多少和我一样的孩子对中国这个传统节日充满了期盼,可以不用上学,可以走亲访友,可以逛街购物……然而今年却和往年不太一样,一切的一切全都取消了!

  通过网络平台、电视新闻,我了解到这次无法正常过节的罪魁祸首是一个叫“新型冠状病毒”的坏家伙,也明白了这个病毒诱发真正原因。这次病毒传染速度特别快,目前还没有特效药,在钟南山爷爷的带领下,一波又一波的白衣天使们奔赴前线与病毒作斗争。他们不惧危险,试图早日突破病毒的防线,制作出疫苗。“众志成城,共渡难关”,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一定会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尽管我还小,面对疫情,我不能像无数的医务工作者一样抗战在第一线,也不能像志愿者们一样为后勤保障贡献自己的力量,但我依然希望能以自己的微博之力发挥积极作用,宣传正能量。在家期间我通过电视、网络多等多种渠道学习防疫知识,并用画笔记录了这一切,希望可以让队员们更多地了解病毒,为“白衣天使”加油,为中国加油!

  下面请欣赏我的连环画:

  

  谨以此画献给奋斗在抗击病毒一线的英雄们,你们辛苦了!同时呼吁我们每一个少先队员,都应该听从指挥,做好自己的安全防护,不出门,不添乱,为这次打赢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加油,白衣天使!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生命之光,致敬逆行者

  ——月雅河小学三(4)中队毛亦宸

  2020庚子新春,本该是欢乐祥和团聚的日子,却被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使中华大地笼罩在沉闷的阴霾之下。但坚韧的中华儿女在国家的号召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千万个医务工作者逆行湖北,逆行武汉,舍弃春节,舍弃家人,挺身而出,共抗“冠毒”。还有无数个平凡的军人、警察以及社会工作人员默默地奉献在祖国的乡村家园,筑起一道道抗“冠毒”长城,他们坚信能打赢这场战“疫”。

  而我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只能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陪伴着家人,听从国家的动员,安心呆在家里,用自我隔离的办法,发挥最渺小的微薄之力,贡献社会,贡献国家,尽量少给社会和国家添乱。

  枯燥但有意义的自我隔离生活,在完成每天的日常学习后,有了更多的时间用自己的方式致敬这些逆行者!

  正月初八,天气晴朗,一扫前几天的阴沉,心情也好了起来,我写了一幅书法作品,虽很生硬,却是我最喜欢的作品。因为它寄予了美好的祝福!

 

  正月十三,疫情还是不乐观,春节以来,我在电视里频繁地看到一位老爷爷,已经八十多岁高龄,头发花白,依然冲在一线,成了最可爱的逆行者,我认识了他的名字——钟南山。上午,爸爸说你反正要练习素描,那就让妈妈辅导你画一张钟南山爷爷的素描吧,以此向他致敬。我欣然应允,但提笔看着照片,头发花白,皱纹爬满脸颊,眼含泪花,能感受到钟爷爷脸上浮现的忧虑神情,我前后画了近四个小时才完成,虽然神态上不是很逼真,但我画的同时能体会出钟爷爷坚毅的内涵,我懂得他忧虑的是病毒的肆虐,坚毅的是抗毒的必胜信念。

 

  正月十四,天空又下起了小雨,持续的隔离,昨天家里断粮了,昨晚只能吃泡面,但我们很乐观,爸爸妈妈还喝了红酒,红酒配泡面,很特别的搭配。所以今天爸爸一早带上口罩只奔超市,带着对将要有丰盛午饭的憧憬,我画了一幅画,为武汉加油,向逆行者致敬!

 

  正月十五,今天是元宵佳节,虽然天气不太好,但我还是很开心,晚上妈妈会为我们准备丰盛的晚餐,还有我喜欢的汤圆,所以我早早地完成一些必要作业,就可以开心玩一整天了,下午我朗诵了一首现代诗《逆行者》,致敬无私奉献的先锋们!

  “逆行者”,一个伟岸的名字,你们是生命之光,你们的泪水,你们的坚毅,你们的背影,你们掩去的脸庞......撑起了全国人民战胜“冠毒”的必胜信念,你们就是我学习的时代先锋!我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4105846.jpg
微信图片_20201218163223.jpg
微信图片_20201209145253.jpg
微信图片_202012091437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