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暖相伴 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家庭定向游戏初尝试
2020-02-21 18: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叶晨曦 通讯员 黄赛华)新冠肺炎阻挡了全国人民外出的脚步,爸爸妈妈和孩子们只能在家里过大年。但是没关系,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苗苗五班的老师在班级群里发了一条消息:“介绍一个好玩的游戏:家庭定向游戏。玩法:家长画一张室内的路线图,如先厨房再客厅再卧室等线路,在每个房间的指定地方放一张贴纸或印章或小玩具,请孩子按照线路找到这些玩具,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按照指定路线,接着可以互换身份进行游戏,请孩子们来画路线,家长找,有兴趣的大朋友和小朋友可以尝试一下哦!别忘了拍摄照片或视频进行分享哦! ”

  爸爸妈妈们反应热烈,感兴趣的孩子们都在家里开始游戏啦,还探索出了许多不同版本的定向游戏方法!

  1.定向游戏之经典版

  家长或孩子画好地图,按照线路进行游戏。

  2.定向游戏之寻宝版

  倪昊小朋友把定向游戏改造成寻宝定向游戏,根据路线图,小朋友们找到的不是玩具、糖果和印章,而是一张张纸条,纸条里到底藏着什么呢?参与游戏的孩子们就能知道这个惊喜了。

  3.寻宝定向游戏之密室逃脱版

  肉松的姐姐为他特制了一份游戏图,需要根据路线图挑战不同房间的关卡,才能够找到开门线索,成功进入下一个房间。肉松勇士,加油!

  家庭定向亲子游戏,不仅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而且在玩游戏的过程中感知了方位,有了初步的任务意识。在老师的指导下,爸爸妈妈也是智慧无穷尽,把定向游戏延伸出这么多不同游戏类型,孩子们宅家也可以很有趣哦!你也可以来试试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9-02-21 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