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音强化党建引领,筑牢战斗堡垒,让党徽在战“疫”中熠熠闪耀
2020-02-23 15: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周佳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浙江音乐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认真执行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校园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党徽在战“疫”中熠熠闪耀。

提高政治站位  抢占战“疫”制高点

  疫情爆发后,浙音各基层党组织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做好情况摸排、思想引导、科普宣传等工作,充分发挥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舞蹈系党总支第一时间发送“致师生党员的一封信”,要求全体党员在战“疫”中提高政治站位,做出表率,同时以“我在家,我加油”为主题,开展线上主题视频征集活动,共征集师生加油视频20余部。国乐系党总支和音乐工程系直属党支部迅速应对,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及时做好重点人员的跟踪了解、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声乐歌剧系党总支在短短的36小时内,收到师生捐款共计50072.33元,捐赠了近千套防护服。机关党总支严格贯彻落实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专门下发《给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的倡议书》,要求机关在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中做好服务保障,把疫情对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党委学工部推出QQ热线提供在线心理辅导,帮助师生正确面对疫情,保持身心健康。各基层党支部认真按照《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党建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运用“互联网+党建”模式,召开了专题视频会议和开展党日活动,把上级精神和学院要求传达到每位党员。

扛起责任担当  吹响战“疫”集结号

  在抗击疫情最前线,许多党员化身最美“逆行者”,勇于担当、积极奉献,成为校园疫情防控的中流砥柱。医务室主任、党员赵芸认真做好防疫药械的采购和发放,并积极发挥医学专长,指导和普及防疫知识。乐典公司食堂经理潘仁义是一位老党员,在接到防控疫情命令后,即刻投入一线,连续半月未休息,确保提供安全的餐饮保障。在人手短缺的情况下,乐典物业分公司负责人、党员徐汉权率先扛起责任,组织对公共场所进行卫生消毒,做到无遗漏无死角。保卫处党员蓝建光冲锋在前,与38名队员一起放弃休假,以最严的要求执行“一人一表”等实名审批、备案、核对、准入制度,合力筑起防疫“安全门”。图书馆党支部主动协调开放并指导使用相关数据库,为广大师生提供高质量的数字资源服务。信息中心党员同志们快速组建“浙音钉”,为疫情信息报送、全校视频会议和系部互联网教学等工作提供技术保障。音乐学系直属党支部党员王海涛身处湖北黄冈疫区,坚决取消了原本打算在春节期间办理的婚礼,把筹办婚礼的精力投入到全系的疫情防控中,认真负责地做好健康排查、信息报送等工作。

厚植家国情怀 共铸战“疫”同心圆

  面对疫情,学院全体党员不忘初心使命,以爱为歌,同心战“疫”,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为声援奋战在疫情阻击战第一线的工作人员,鼓舞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声乐歌剧系党员教师许红霞通过一曲《美丽无双》,表达出了对一线抗疫英雄们的崇敬与感恩。由作曲与指挥系党员唐俊岩作曲,陈萍作词的《逆行天使》,讴歌赞美了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救死扶伤、大爱无私的情怀和品格。“作为音乐工作者,我们不讴歌他们,讴歌谁呢?”戏剧系党员教师杜竹松这样说道。他创作了一曲《白衣上的名字》,通过艺术的方式,以饱含真情的歌曲向战“疫”英雄们致敬。公共基础教学部党员教师为师生提供拉丁有氧操、居家健身操等运动视频指导服务,帮助师生居家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管弦系学生党员张智豪,第一时间将“壹基金驰援湖北”项目发到班级群,倡议发动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其中,共捐款2600元支援武汉。机关第一党支部蒋楠主动报名参加小区志愿服务,从年初二开始,除了要履行好学院的岗位职责外,沉入基层一线,以强烈的责任心当好小区疫情防护“守护员”“疏导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要担负起社会责任。英雄们牢记使命在肩,青年学子更要不忘初心。” 参与志愿服务的音乐教育系党员学生鲍雨露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斗堡垒巍然挺立,党员师生挺身而出,大家坚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即将迎来最后的胜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