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万千师生相会空中课堂,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新学期线上教学顺利启动
2020-02-25 17: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朱小峰)2月24日,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新学期线上教学全面启动。上午的课程结束后,全校154个班次的所有任课教师都提交了《线上教学登记表》。其中,部分教师则利用“智慧职教”“爱课程”“超星尔雅”和浙江省在线开放课程平台等国内影响力大、教学资源丰富的免费平台资源组织开展课程教学;部分教师采用了各种直播的方式上课,微信、QQ、钉钉成了直播的主要平台。
  当前,新冠肺炎的防控仍是工作重中之重。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浙商院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指示精神,在学校防疫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对2020年春季新学期教学工作作出调整。按照安排,所有非实习教学班级从2月24日起进行网络教学,万千师生相会空中课堂,共同确保防疫、教学两不误。
  校领导高度重视第一天开课情况,亲自关注了解教师线上教学的有关问题,并深入网上班级听课。教务处和各教学部门全面跟踪各平台的运行情况,开学第一课线上教学运行平稳有序,过程顺畅,效果良好。授课老师准备充分、信心满满,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配合老师加入授课群和线上学习平台,并踊跃参与线上开课的签到、交流和互动。课程的教学环节组织有序、教学手段和形式丰富多样。
电子商务学院朱林婷老师在讲授《网络广告》课程
经济管理学院陈君老师在讲授《浙商文化》课程
艺术设计学院杨帆老师在讲授《平面设计基础》课程
  相比较传统课堂教学,线上教学属于新生事物,网上督导不能少。学校结合网络教学的特质,分别制订了适用于各级教学督导、中层干部及学生使用的在线课程教学质量评价表。开课前后,学校持续深入了解网络教学平台技术及教师使用情况,完善督导、学生在线听课评价表,确定网络听课实施方案,并组织督导开展网上听课,开放学生实时评价模块等,多途径了解并反馈师生对网络教学的意见与建议。
  同时,线上教学头绪繁多,需要进行精细的组织安排。每一门课程顺利进行的背后,都离不开强大的组织安排及技术支持。为保证线上授课质量,在学校领导支持下,教务处等部门提前组织了爱课程、超星等平台的使用技术培训,以保障教师能够顺利使用各大平台,同时在原有工作条线QQ群、微信群基础上分别建立教师和学生服务QQ群、钉钉群等多种渠道,建立了覆盖全体师生的信息沟通网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12171909.jpg